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求职技巧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之供应链物流方案规划与设计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5| 】

 

为引导学生加深对物流专业的认识,更好的了解物流行业的前景与现状,加强校企合作,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于10月28日上午10时邀请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徐胜利总监走进课堂,为学生讲解供应链物流方案规划与设计相关知识。本次讲座物流教研室部分教师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片

徐总监从供应链物流基本知识、供应链物流方案规划要点、供应链物流方案设计思路以及供应链物流实战方案分享4个方面讲解了供应链方案规划相关知识。

图片

供应链基本知识部分讲解了物流的定义、物流发展史、物流的重要意义、国家出台的物流相关政策,并且以生动形象的PPT展示了供应链流程中的各物流环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了物流工作者在企业中的工作场景。供应链物流方案规划要点部分介绍了物流解决方案五大关键要素:方案所属类别、方案背景信息、方案的point、展现形式、工具和方法。供应链要素设计方案部分介绍了方案构建逻辑和常见的架构。供应链物流实战方案分享介绍了公司一体化方案、项目需求理解、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全流程管理、库内流程规划、成品库规划、方案构思逻辑等知识。

工商学院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讲解专业知识,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学生们加深对专业的认识,能帮助学生们提前认识企业,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专业学习和求职就业的思考方向,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