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校园•活动“抗疫”你们准备好了吗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

一、活动背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应当持续提升青年学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普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跳绳运动早在一千年前就在我国开展,是一种简单易行以跳跃为主的运动,经常从事这项活动,提高人体的弹跳能力、协调能力、灵活性及耐久性都有促进作用,同时可以增强内脏器官的功能,尤其对促进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机能产生良好的影响。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体育活动热情及学生春季锻炼整体素质的提高,增进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和身体素质,普及提高我校同学们的跳绳运动技术水平,工商学院将举行跳绳比赛,以此来丰富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的大学生活,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有益的锻炼。

三、活动主题

工商学院跳绳接力大赛

四、活动内容

1、活动要求,本次跳绳接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上交,可采用单人跳,双人跳,花式跳绳,多人大摇绳等形式,形式不限

2、比赛规则

(一)单人跳绳

(二)集体跳绳

(三)花样跳绳

低组:向前编花跳

中组:向前编花跳,跳双摇

绳彩飞扬 你我共进

我跳绳 我健康 我快乐来加入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