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团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学习好榜样,传播正能量”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30日下午,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娜以“学习好榜样,传播正能量”为主题在明志楼401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我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学习。

李丽娜书记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徐本禹、宋彪等五位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要求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肩负党员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200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徐本禹不计较功名利禄,在大山深处孤身支教;“19岁的大工匠”宋彪长期刻苦钻研,19岁站上世界技能大赛最高领奖台;“90后北大学生,最美退役军人”宋玺不畏艰险,专业护航,成功解救被海盗劫持的商船;“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白永皓背着母亲上大学,用孝行感动全国;“盛开在无声世界”江梦南双耳失聪,却坚强好学从未松开与命运抗争的手,目前作为博士研究生就读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场同学都被这些优秀代表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打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榜样精神,把榜样精神落到实处,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