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庄乾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

庄乾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庄乾兴,来自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个人寄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个人荣誉:

2020年10月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11月 获得校级优秀学生

2020年11月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0年9月 获"管院抗疫青年"荣誉称号

2020年4月获"防疫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10月获"爱我中华,青春风采"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9年12月获第三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 三等奖

2019年10月获院级"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比赛优秀奖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从现在开始,从当下开始,不断自我学习,只有努力过后才会有成就。

接下来是独家采访时间。

小编:请问学姐,初入大学时您曾有过迷茫吗?您是如何对待的呢?

庄乾兴:在大学中,每个人或许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迷茫,我也曾迷茫过。在这种时候我认为,沉心静气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做事是唯一的选择。

小编:请问学姐,您对自己的大学有设立什么目标吗?

学姐:其实步入大学之前,我便有一个目标,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也是从小到大父母对我的期望,也是我对自己的期待。记得刚刚步入大学时,老师的话让我印象深刻: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尽管已经是大学生,学习依旧应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针对高数和专业课,我制定了相对完善的学习计划,每天都有计划有目的地学习,终于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小编:学姐还有什么要特别的话想说吗?

学姐:给大家分享巴赫金说过的一句话吧,这是一个众声喧哗的时代,在当今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更要多读书,多一些思考。所以我们要想想自己的过去,有哪些不足,哪些地方需要做出改变,想想自己的未来,伴随着思考和梦想前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