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杨东帆: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

杨东帆: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榜样之所以能称之为榜样,是因为他们既能丈量脚下的路,也能指引心之所向。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走进王淑贤同学的大学历程,汲取榜样的力量。

杨东帆,来自2019级市场营销专升本2班,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个人寄语: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个人荣誉:

2019-2020学年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

采访问答:

小编:请问学姐,您觉得怎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有意义的?

学姐:在我看来,只要没有虚度光阴,浑浑噩噩式度日,都是有意义的。回想大学生活,最令我难忘的反而是那些整日忙碌奔波的日子,社团和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使我收获颇多,它对于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为人处世上,在价值判断上。你想想,自我介绍都会脸红的人后来可以不拿稿子开每周例会,因此非常感恩自己的那段经历。

小编:那学姐对大学生活是否有过遗憾呢?

学姐:有,那就是因为忙碌于繁杂的学生事务疏漏了学习,但我并不是说学生工作会影响学习,而是我没有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所以后来我对自己进行了调整,然后就发现原来做一个“学霸”并不难。我觉得学霸们都很厉害哈哈哈!所以不要觉得一件事情有多么难,每天的认真坚持足以促成它的实现。

小编:那学姐对学习和工作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学姐:尽力权衡学习跟工作的关系,两者齐头并进,工作时心里就只有工作,把效率提上去自然就节约了时间。上课时尽可能的心无旁骛,一心听老师讲课,注重课堂效率。还有就是老掉牙的三部曲战略: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在学习上的成绩不在于自己有多聪明,而在于自己有颗耐心,勤奋吃苦,在工作上力争做得完美,不害怕麻烦,在检查纠错的过程中锻炼成长。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认真和坚持真的是很好的品质,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也不应该是说说而已,希望每个认真努力的人都能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