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纪晓琳:虽千万人,吾往矣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

纪晓琳:虽千万人,吾往矣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好比人生的坐标,成功的向导,带给我们无尽的朝气和永无止境的力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纪晓琳同学的世界,感受榜样的力量。

纪晓琳,中共党员,工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本科一班,现任班级学习与心理委员。

所获荣誉称号

1.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2.2017-2018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4.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5.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6.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7.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8.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勤学上进最美青年

所获奖项

1.2018年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大赛创意二等奖、承重三等奖

2.2018“外研杯”社全国阅读大赛三等奖

3.2018年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文化节二等奖

4.2019年山东管理学院“互联网+”决赛二等奖

5.2019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6.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二等奖

7.2019年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

8.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营销知识竞赛校区赛特等奖

9.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

采访问答:

小编:请问学姐,您初来大学时的规划是什么呢?

学姐:其实从大学入学以来我就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我很清楚,作为学生,学习是本职工作,所以提高学习成绩是第一位的。此外,大一学期我就树立了成为一名光荣学生党员的目标,所以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也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啦!

小编:请问学姐,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呢?

学姐:对于学习,贵在坚持。大一入学后,我经历了一段迷茫期,但迷茫归迷茫,我并没有以此做借口放弃学习,而是坚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做题,除了专业课,我在数学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即使老师没有布置,也坚持做完每一道课后题,有疑问及时与老师交流。在生活上,无论在人前还是人后,我都用同一标准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平时有机会会去地铁站当志愿者,在假期时会认真完成暑期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小编:请问学姐,“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句座右铭对您有什么深刻含义吗?

学姐:“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句座右铭,它提醒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无论是刚步入大学,还是即将升学或进入社会,我们要永远记得,哪怕迷茫、受挫,也不要止步不前,坚定一个目标,哪怕小碎步前进,也要继续努力,努力就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