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曹紫萱:别让怯懦否定自己,别让懒惰误了青春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

曹紫萱:别让怯懦否定自己,别让懒惰误了青春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成为催人奋进的力量之源。今天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学习榜样曹紫萱同学吧!

曹紫萱,工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现任班级文体委员、工商学院第十届学生组织文艺部干事。

个人荣誉:

1、2019年军训训练标兵

2、2019-2020学年校级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

4、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5、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勤学上进好青年

6、2020年绿色地球志愿者

7、2019年山东管理学院第六届“纸桥承重”比赛三等奖

8、2019年山东管理学院舞蹈大赛三等奖

9、2019年第一届“山管杯”啦啦操比赛二等奖

10、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教育杯”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11、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12、2020年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13、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宿舍趣味运动会优秀奖

14、2020年百度百科新冠肺炎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

采访问答:

小编:请问学姐,您是如何保持学习成绩一直稳居专业前列的呢?

学姐:在学习上,我一直谦虚勤奋,只要有时间,就去图书馆自习,扩大知识面。我深知自己的英语基础不如从前,为顺利通过四级考试,我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听一套听力,做两篇阅读理解,背一篇作文。时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同时,我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刻苦钴研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难题,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小编:请问学姐,您是如何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呢?

学姐:在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我都积极展现自我,迎新晚会上,从第一轮审查节目到最后一轮的彩排,我都紧绷神经,力求完美,当灯光把舞台照得闪亮,我幸福地微笑;当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我欣慰得想流泪;当校歌的音乐结束,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上学期由于疫情的影响,作为班级文体委员,没能组织同学们举行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在日后会尽力弥补,积极开展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班级气氛,提高班级凝聚力。

小编:请问学姐,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法吗?

学姐:所谓“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只要我有力量,够坚强,明天一定是晴天。面对每一天新的太阳,我也会用新的成绩成就崭新的自我。过去的成绩不能代表未来,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别让怯懦否定自己,别让懒惰误了青春。愿我们都能像曹紫萱学姐一样珍惜时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