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云崖上的青松—工商好青年卞昭翔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3| 】

风霜雪月,大浪淘沙,才可看出其中的坚韧。虽有逆境,却也用尽生命的力量,在这云崖之巅,绽放出最耀眼的青姿。冬夏更迭,不变的是你前行的坚定,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工商好青年第六篇,云崖上的青松——卞昭翔

卞昭翔,工商学院17级市场营销三班,担任班内班长,工商学院学生会现任主席。

荣誉墙

2017-2018学年

娃哈哈营销大赛一等奖及销售之星

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及个人优秀奖

心理剧二等奖

图书馆书海拾贝二等奖

创青春创业大赛三等奖

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合唱节二等奖

2018-2019学年

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兰陵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奖

三下乡千村行动扶贫志愿服务贡献奖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报道奖

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看看这些奖状,满满的全是优秀哈!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小编可是非常敬业的求来了攻略哟!

采访问答:

小编:学长您认为怎样在创新创业比赛中产生出一个好的创新创业点?

卞昭翔学长:要对生活观察特别细致,好的点子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一颗对身边事物观察细微的心。多了解国家政策,社会新闻,学会总结,形成自己的想法。

小编:学长,您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特殊经历吗?

卞昭翔学长:当然可以,不过特殊经历算不上,就是印象深的有两件事,一是创意点的确立,二是写策划完成后,不断改策划的过程。其实对于创意点就是一个创业方向的确定,有时候为了确定一个点子可以纠结好多天。最深刻的是不断的改策划,要定到最终的版本一个地方要改好几遍,包括格式,内容,像营销方案,经费预算等这些内容需要好几天来反复斟酌。其实在改策划的过程中,就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可以增强你的细心程度,提高能力。

小编:学长 ,您觉得在创新创业中学到了什么呢?

卞昭翔学长:其实是在和团队中其他成员的相处中学到了很多,从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此外,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进行团队合作,团队合作在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

小编:学长,请问您未来有创业的意向吗?

卞昭翔学长:有,初步计划是先就业再创业,因为首先要有一定的经济支持和资金来源,除此之外,在别人的公司上班可以学到他人的长处,也可以看到公司管理的不足,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小编:那学长作为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中有哪些收获呢?

卞昭翔学长:很多人会收获到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但是我觉得我收获的是一种心境。虽然身为学生会干部,但是我能很好的以外人的眼光看学生干部,我知道“学生干部”这个词本身并没有太多的“骄傲”元素,只不过是很多学生干部并不懂得正确的认识它,过多地看到了学生干部表面的风光,想当然地就把表面的风光当成了骄傲的资本。如果自己内心觉得学生干部和不是学生干部的同学之间有差别,有高低之分,那这样的学生干部本身早已背离了“学生干部”的初衷和原则。“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访问意大利时被问到当选为主席时是什么心情,主席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正好借助这个机会我也想对所有学生干部说一句,学生干部要有“我将无我,不忘初心,不负组织”的精神,要为广大的学生服务,为大家争取更大的权益,从学生中来,更要能到学生中去。如果把自己和普通同学们脱离,那这样的学生干部本身就是失职的。

学长寄语:

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够接受到阳光的洗礼,绚丽地绽放; 愿所有的同学能够毫无顾忌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享受并不负大学时光;愿你走可以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也愿你停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云崖之巅的青松,淡入云间的缭绕,划在山涧的身姿,不变初心,坦然生长,不仅仅是自我的成长,亦是脚步的引领。卞昭翔学长的成长,是初心不改的蜕变,是风浪淘沙的光华,青松坚毅,寒梅傲雪,是我们应该学习致礼的的榜样和前进方向。通过这次采访,相信大家也会对于创新创业有不一样的认识,愿你能坚持初心,学习卞昭翔学长的坚毅,释放绚烂光华,开创优秀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