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醇厚的紫檀—工商好青年李晨哲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6| 】

三月的樱花盛开,蜂蝶云舞,飘逸的花香,沁人心脾。时间越久,经历的捶打越坚韧,才愈发的可贵。在这阳春三月,小编为你带来工商好青年系列第五篇,醇厚的紫檀——李晨哲。

李晨哲,工商学院16级本科二班班长

个人荣誉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工商学院优秀学生

2016-2017学年物流企业调研一等奖

2016-2017学年物流企业调研成果展示优秀奖

2017年“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实践课程优秀个人

2017年“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大陆区总决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创青春,赢未来”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会计职业能力竞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济南市“齐鲁银行杯”齐鲁赛区决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员

2017-2018学年物流企业调研一等奖

2018年“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大陆区总决赛一等奖

采访问答

小编:请问学长当时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动机是什么?

李晨哲学长:我认为,创新创业大赛最重要的一点是考验个人的软实力,无论是从创新观点的提出,策划案的撰写,还是面试环节的沉着应对,无不考验着个人的综合素质,丰富的知识储备可以解决学术性的问题,而软实力的具备,则可以让人在临场发挥中取得优异的表现。我就是为了提升自我的软实力,参加了创新创业大赛,现在看来,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现在能够取得一些小小的成绩,和当初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得到的锻炼提升是密不可分的。

小编:学长在创新创业的路程上是如何应对挫折和困难的?

李晨哲学长:在创新创业的路程上,我认为最大的困难挫折是项目和团队的选择。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有新意,有创意,会更加吸引评委的关注,而能够付诸实践取得良好效益的项目更会得到企业集团的青睐。团队的选择,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聚在一起,才能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心有灵犀的默契,互相扶持的关照,和对的人在一起,奋斗的路上才会走的更远。

小编:谈谈您在比赛中的收获,对成功的认识?

李晨哲学长:我认为成功的意义在于每天都能够让自己进步一点点,今天的自己要比昨天更优秀,更努力。不因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遭遇的挫折而灰心丧气,用完美的自己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向着自己选定的方向大踏步的前进,这就是我理解的成功。我想,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自我软实力的提高,对成功,对价值观的理解,心态的乐观向上,都对我有着深远的影响。

小编:请问您对学弟学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有何建议?

李晨哲学长:学弟学妹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能力是一部分,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有坚持到底的勇气。做什么事情,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的琐事,贵在坚持,咬紧牙关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目标的达成,更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学长寄语

学长寄语:“我到哪里去”?这是个定向问题。进入大学,前途选取并没有结束。将来是赶快毕业直接工作,还是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将来是进入蓝领白领还是金领职业层次?不管怎样选取,改变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我手里,成功的机遇总是偏向勇于尝试的人,所以不管在任何时候把握住身边的所有机会,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我们还年轻,不要害怕疲倦因为我们还要生存。

最后送上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sometimes doing is better than saying”

紫檀醇厚,历久弥香,岁月的洗礼,淘尽万千风沙,虽是春天,却也有烈日灼心的炽热。绝美的阳光,普照在天际的海岸线,缥缈却也真实。此次采访李晨哲学长,大家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会跟随学长前进的步伐,做最精彩的自己,走出一段无怨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