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青马工程 > 正文

工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课——共同观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1| 】

工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课——共同观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

3月30日下午,工商学院组织工商学院青马班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集中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重温英雄城市武汉的抗“疫”历程,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

纪录片《英雄之城》基于60多名记者拍摄的大量珍贵影像,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记录这段不应被遗忘的历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个春节,我们虽然面临疫情的威胁,却感受着一种关心,一种温暖,一种力量。

那是一支支医疗队最“壮美”的“逆行”,离别妻儿父母,放弃年夜饭的团圆,支援武汉。

那是广大的白衣天使,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与奉献,守护着生命线。

那是广大干部以对人民的负责,对党的事业的忠诚,风餐露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那是一个个的志愿者,进社区,走乡村,宣传抗击疫情

那是你,那是我,那是我们,众志成城。

虽然面对疫情,人人都受到威胁,但是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因为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支持者,参与者,行动者。因为我们有坚强的党中央领导核心,有科学的防治方法。

观影结束后,全体同学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

中国青年一代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可以成为建设中国的中坚力量,是可以担当大任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行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