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青马工程 > 正文

杨西国为“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6| 】

5月15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专题思政课在博学楼B104举行。副院长杨西国为“青马”学员做题为“青春之约,追梦英雄----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追求和青春定位”的专题授课。课程由团委书记商漱莹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思政教学部全体老师,全校“青马班”学员代表200余人共同到场聆听。

IMG_256

杨西国围绕“传统文化与青春梦想”的主题,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三个方面展开,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带领全体学员回溯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坚定青春追求,为“青马”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课。课程中,杨西国从“横渠四句”到曾国藩的成才三点,再到“小我融于大我”的奉献与担当精神,从诸子百家思想争鸣到梅兰竹菊四季风骨再到新时代青年人的奋进与梦想,他不断启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担当时代重任。他指出,行动是终端,广大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从行动开始不断的充实自身,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做追梦的英雄。课程内容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现场师生凝神听讲,积极互动,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IMG_257

讲座完毕后,杨西国接受了现场学员的提问,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故事,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勇气果敢和开阔心胸,自觉将学习生活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希望。

此次“青马”课程令“青马班”学员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点滴做起,追逐梦想,锤炼本领,不负祖国和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