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青马工程 > 正文

邹广德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30| 】

4月26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课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院长邹广德为“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激发奋斗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思政课。授课由团委书记商漱莹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校“青马班”学员代表150余人共同到场聆听。

IMG_256

邹广德围绕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题,从“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崇德尚贤,锤炼高尚品格;勤学求真,练就过硬本领;善思笃行,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矢志艰苦奋斗”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满怀关切的讲解。他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他以“最美女孩”邢思睿、“诚实守信好青年”顾雷雷、“卖桃书记”朱家宝、“选调生”王威,还有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获得比赛奖项、创业成功的同学们为例表达了对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希望。讲座内容既内涵丰富,有理论高度和实例佐证,又贴近实际、充满理性思考和务实对策,学员们认真笔记、拍照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完毕后,邹院长接受现场同学的热情提问,细心解答,耐心点拨,师生互动融洽。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去鼓舞同学们积极去参加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如何为学校做贡献”、“如何看待专业与未来工作的关系”、“怎样分配学习和其他事务时间”等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邹院长进一步指出,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等理念的引导下,放宽眼界视野、开阔胸怀,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集体活动,锻炼综合素质。

IMG_257

本次讲座采用交流分享的形式不仅使学员们能面对面与校领导交流,同时也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对青少年成长成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干部代表刘雨生表示,从讨论到讲解,从最初的理解到内心深处的澎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秉持校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成长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全民族的“中国梦”而奋斗。下一步,我校“青马工程”将陆续迎来校、院领导和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学员们面对面讲授知识,交流心得,不断增强“青马工程”的实效性,扩大在师生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