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开展“新时代下品牌的‘变’与‘不变’”主题讲座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4| 】

开展“新时代下品牌的‘变’与‘不变’”主题讲座

——工商学院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感知品牌发展变革逻辑和企业创新战略,2022年11月12日,工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在博学楼B201开展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新时代下品牌的‘变’与‘不变’”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纳蓝传媒创始人周明慧主讲。

讲座围绕新时代品牌、消费环境进行讲解,通过了解品牌的本质是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喜茶基于人的了解和洞察策略、分析从各大平台爆火的品牌、完美日记“定位-内容-传播-转化”的营销流程来介绍新时代品牌发展战略,详细讲解瑞幸咖啡在不同消费环境与不同时机营销策略,通过结合纳蓝案例,帮助工商学院学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了解品牌的发展战略,了解纳蓝的业务结构,有效扩展学生对品牌如何发展、怎样发展的思路。

讲解过程中,周明慧提出“全链路营销的时代,数字化沉淀数据,内容经营用户情绪,提高服务意识才能提升私域流量最大价值,品牌才有消费者和流量”,总结要让不确定的人生充满确定性,旨在鼓励工商学院学子发展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案例典型,视角独特,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提高学生对品牌营销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工商学院将持续举办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按照学校要求不断进行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