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云支教,爱心筑梦行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8| 】

8月2日,筑梦人团队暑假线上支教已开展8天。今天的支教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核心,通过文学、体育、艺术等多领域科普,让小朋友们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有所思亦有乐。

太阳东升西落,孩子们刚以趣味英语课程开启新的一天,接着又回到千年前的大唐盛世醉心诗词。美术课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手绘心目中自己未来的样子。下午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完成数学逻辑思维训练,并且练习了写作。

对老师而言,本次线上支教活动是知识和爱心的传递,对孩子们来说,此次支教是温暖的收获与给予。线上支教既能缓解当地教学资源紧张等问题,又可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令其更加富有爱心,双方都将在这场支教中获得宝贵的资源与经历。

虽然疫情让我们不能面对面交流,但网络可以连接彼此,志愿者用爱心温暖远方,用星光照亮远方。暑假线上支教时间为两个周,志愿者用网络会议的形式和小朋友们在课堂上见面,让孩子们领略科学与艺术、文字与运动的魅力。这些开拓性的课程是志愿者们带给孩子欢乐和知识的一种方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制作了有趣又生动的PPT,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按时上课,课堂气氛融洽,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也很活跃。

美好的一天又快结束,暑假线上支教也步入正轨。筑梦人团队用网络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外面的世界,给予他们正确的鼓励和引导。筑梦铸人,志愿者们将继续为孩子们的成长与梦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