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关于转发《关于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访问

各部门:
现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3〕40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搞好贯彻落实。

宣传部
2013年5月14日

附:

关于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鲁高工委通字〔2013〕40号
各高等学校党委: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对广大青年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为每个青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对中国梦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高校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用中国梦打牢广大师生的共同思想基础,激发青年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落实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二、加强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全面发展成才立志报效祖国
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要求,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增添强大的青春力量。
要加强典型宣传引导,充分挖掘广大师生中的先模人物和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先模人物和先进典型常态化,积极传播凝聚正能量。
三、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高校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要综合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各种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声势。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理论研究优势,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在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提供理论支撑。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2013年5月7日

上一条:关于工商学院《采声》编辑社成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