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本专业目标是培养能够熟练掌握市场营销及其相关理论的基本原理、 策略与方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营销及其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性人才。本专业强调实践技能和实战经验,坚持加强在 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注重案例教学、校内外模拟实训和顶岗实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 力、营销组织管理能力等,强化学生的市场营销专业综合技能。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商务谈判、市场开发、营销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服务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消费心理学、广告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本专业培养具有比较系统的管理、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综合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现代营销管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 实践能力,能够在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和非企业类型社会组织中,从事市场调查与研究、市场策划与开拓、营销咨询、销售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 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详细人才培养方案请点这里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2014年国务院出台《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物流行业迎来第二次升级转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迫 切。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以“行业发展为导向,方向培养为特色”;以“利用现代技术、先进理念”为手段;以“发展学科交叉,强化实践应用”为创新点, 从以下三个方面打造专业特色,加快培养国家急缺的物流高级人才。

(1)特色发展,三个面向。依据山东“蓝黄两区、一圈一带”的经济发展战略,物流业呈现新的态势,电子商务物流、国 际物流、第三方物流发展迅速。为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面向“国际物流”、“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物流”,着重培养熟悉 物流企业运营,懂得电子商务物流运作与国际物流操作的人才。

(2)内涵发展,一条主线。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推进,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运筹学、智能商务、数据挖掘等相关技 术与理念在物流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依照智慧物流发展的趋势,明确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教学主线,培养具备扎实的物流管理及数理经济 知识,可以熟练应用物联网、物流管理系统、ERP智能商务等先进技术进行物流管理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满足企业的需求,提高学生与专业的竞争力。

(3)创新发展,两个建设。按照学校以立业教育为基础,立人教育为根本的“双立教育”,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创新发 展突出两个建设。一是强化学科交叉,完善课程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通过与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联网应用技术等学科融合,着力培养“应用型、 能力型”现代化物流人才。二是加强校企合作,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建大学生物流实训基地,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高层次、职 业型”物流人才。

专业优势:①师资力量雄厚,具备丰富的教学和企业实践经验,同时聘请企业专家为客座教授。办学条件优越,拥有ERP软件、物流业务模拟、国际贸易、大学生物流实训基地等校内实训室,并与省内外1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有力地保证了教学、科研和学生实训实习的开展。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物流师、报关员等多种职业资格证书,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学生综合素质高,技能强,就业面广,薪资高3-5年达到中层管理者年薪10-50万,高层管理者年薪超过100万)。我校大批优秀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工作,业绩突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及法律等方面的理论 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物流供应链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熟悉企业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供应链设 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等方面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生产、第三方物流、连锁零售、交通运输、港口海关、进出口贸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等工作。

修业年限:4年

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及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物流供应链分析、设计、 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熟悉企业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等方面工作,德、 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详细人才培养方案请点这里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