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共谱新篇章,汇聚开放合作强大动能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1月20日电(记者张昕怡)“欢迎大家试用我们这款APP,中外企业可以在上面交流,线上就能达成合作协议。”德国小伙王赛博正用流利的中文为与会嘉宾介绍一款应用软件,他在济南生活了3年多,现在在高新区工作。

王赛博介绍的这款APP服务于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海内外企业可以在线路演推介项目、VR全景云游济南的各大招商载体,并通过智能翻译进行线上项目交流合作,智能又便利。

王赛博正在给嘉宾们演示平台功能。

以“智汇中德 赋能未来”为主题的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于19日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德国福士项目、中德产业创新中心等11个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金融等多个合作领域,协议投资总额101.3亿元。

其中,德国福士项目致力于建设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版绿色工厂,建成后不仅实现德国福士在济南增资扩产,同时还将成为其在亚太地区研发、制造、人才培养基地。中德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则主要针对欧洲中小企业生产研发及办公落地需求,面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建设提供标准厂房载体,打造国际合作的示范引领性项目。

“我们一直看好中国的发展,这种信心来自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市场的信任。”德国福士集团全球副总裁余安说,“在今年经济复苏政策的促进下,福士集团中国区的业务增长了40%,直接拉动亚太区营业额成为全公司增长最快的营收板块。”

德国知名企业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项目顾问周·丹泽尔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复苏成果显著,在未来中国市场的增长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介绍,2012年至今,中国在国内陆续设立了9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在政策扶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对德国中小企业来华投资给予了大力支持,成为推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虽然我们的APP还处在测试阶段,但是注册的外国企业已经达到了150多家,其中超过一半是德国企业。”王赛博说。 (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中德中小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Copyright gsxy.sdmu.edu.cn/zdzxqycxglyjzx/wz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