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佚名 时间:2023-08-14 点击数:

8月11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高端装备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在淄博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罗新军指出,高端装备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山东高度重视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把高端装备产业链列入到全省重点打造的11条标志性产业链,全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组织高端装备产业链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旨在加强科研院所和企业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促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聚焦产业能级提升,加快做优做强高端装备产业;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扩面提质增效;强化科技创新研发,加快提升创新能力;聚力强链补链,加快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为高端装备领域2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进一步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和推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活动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陶永发表《我国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浅析》主旨演讲;3家企业与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签订了合作协议,15家企业与高校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3亿元;山东大学、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等9家单位进行了创新成果和产品推介,金融服务机构介绍了惠企金融政策。活动共发布企业技术需求48项、人才需求47项,37家企业新技术新产品60项、34所高校院所创新成果136项,展览展示29家企业、高校院所创新技术和产品。

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高端装备产业链企业等260余人参与。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中德中小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Copyright gsxy.sdmu.edu.cn/zdzxqycxglyjzx/wz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