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管理 > 活动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0| 】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决定组织开展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结合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育人质量。

二、活动目的

(一)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提高学生个人修养。

(二)建设诚信考试文化。牢固树立“考试育人”的理念,将诚信考试教育纳入立德树人工作体系,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勤奋学习、公平竞争、敬畏法纪、诚信应考的考试文化,让诚信考试成为学生的价值追求、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形成浓厚的校园诚信考试文化氛围。

(三)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四)完善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将诚信纳入日常学生考核体系,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五)传播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校园。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三、活动形式

通过举办诚信事迹宣讲、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征文、演讲、选树诚信自强之星等各种形式,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四、活动时间

5月-6月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制订活动方案。紧紧围绕活动目的,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二)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够参与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加强活动开展和优秀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国,确保活动开展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四)活动结束后二级学院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成功经验,并于6月底前将活动情况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