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部门之星 > 正文

2022年十月部门之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

昨日的耕耘已化作今天的希望

今天的汗水铸就了明天的辉煌

工商学院十月“部门之星”

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啦!

让我们一起

看看他们的经历与收获

听听他们的想法与感悟吧!

01

综合事务部—张涵萍

工作事迹

10月12日明德楼363工商学院新生学生证盖章

撰写工商学院PU活动“颂歌献给党”活动总结

设置“魅力英语”活动签到员

导入“一纸颂盛世”活动人员名单

导入“颂歌献给党”活动人员名单并修改错误学号

设置“踔厉再奋发”活动签到员

发布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导游词大赛活动

调整并修改导游词大赛以及导游风采大赛结束报名

导入工商学院22期青年大学习活动人员名单

发布大学生科技创意小说活动并且调整活动时间修改附件

发布工商学院青年大学习2022特辑活动

导入青年大学习特辑活动人员名单

发布“百蝶杯”大赛活动

发布“百蝶杯”PU活动公告,下载PU活动文件

发布工商学院尤克里里社团活动

整理并撰写校园测评活动第二块报告

发布工商学院“创新个人简历”活动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首先能够加入到工商学院的学生组织并且成为综合事务部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新人,在初步阶段,我要做到积极向学长学姐们以及其他干事们学习优秀的工作经验来丰富自己,提高工作质量以及工作效率。其次,在未来的工作中无论工作任务艰巨与否,我都要做到坚持与用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友爱奉献,向综合事务部的大家庭靠拢。最后,非常期待能够继续在综合事务部工作为综合事务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积累经验为以后的社会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更上一层楼!

02

学术科创部—吴永超

工作事迹

制作“初创企业如何开拓市场”活动的策划案和审批表。

负责“喜迎二十大,巧手绘祖国”活动的签到及评奖。

完成学术科创部第八板块活动图片的收集。

收集学术科创部成员证件照并编辑文件。

编写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内选拔赛比赛流程及选拔说明。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积极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提高工作的效率。

对于细节的把控还需加大力度,多看一些策划案,了解各项活动开展的内容及意义。

端正自己的态度,加强与部门干事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语音组织能力和文字编辑的能力。

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坚持一切以同学和老师为中心,站在同学们的立场思考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干事。

坚持以学习为主,提高自律能力,严于律己。

希望自己能够更好的成长,能够为学院、组织和部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3

文体部—郝梓涵

工作事迹

2022年10月,我积极参加了部门组织的活动,10月14日撰写了“喜迎二十大,踔厉再奋发”活动的策划案,16日担任PU活动的签到员,23日核酸检测值班,以及26日导游风采大赛的签到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评选。通过以上活动,我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认真。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今后的工作里,我将会积极参加部门活动,配合其他干部干事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懒惰,不懈怠,在工作方面我会投入十二分的热情,认真完成,同时安排好学习和部门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两方面互不耽误;提升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增加部门内部以及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发挥自己的特长,合理利用自己的优势完成工作;在认知方面不能墨守成规,要勇于创新探索;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完善自身,同其他干部干事们共同成长。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工商学院学生组织会越来越好。

04

新媒体中心—邢语函

工作事迹

10.13负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推文转发

10.15负责《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推文排版

10.24负责《山管的秋》推文编辑

10.24博思楼203值班

10.26博思楼203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加入新媒体中心以来,学习到了推文排版、文案编辑等很多知识和技能,锻炼了自己。当然在这一个月里,新媒体中心给我带来的不只是能力方面的提升,还感悟到了很多大道理。首先,就是认真踏实。发布公众号推文,要注意许许多多的细节,文案格式是否正确、内容是否合适、图片如何排放、文段之间的分隔以及推文发布时间等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变得更加踏实,做事更加认真了。在编辑推文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和与其他部门的成员进行沟通交流,也要经常向经验丰富的学姐们请教,交际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为工商学院带来更多精彩的推文,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院会开展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05

新媒体中心—马潇洁

工作事迹

十月十五日负责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文案编辑工作

十月二十日,易班工作站值班

十月二十四日负责“大学生健康检测训练建议排版”工作

十月二十八日博思楼203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未来部门工作中,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服从老师与部长的安排,认真负责、不忘初心,保持最初的那一份热爱和热情,一直努力和进步,按质按量的完成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写作能力,掌握排版技巧,养成良好的审美观。在服务中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水平,既要爱一行做一行, 也要做一行爱一行。一定不要固步自封,应该从每次工作中总结经验,积极反思自己,培育创新意识,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会积极地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院下达的工作。

06

学生党员服务站—贾紫璇

工作事迹

十月份本人在学生党员服务站学会了应用党建灯塔软件,学会并录入第一支部灯塔,整理了许多党建材料,学习了制作PDF、排版和发公众号等技能,拍摄制作政审材料PDF若干,参加“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并为活动制作了参加人员表格,还在学生会进行值班,收获颇丰。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工作,既忙碌又有意义,收获颇丰。对于未来的工作,我会更加认真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为部门增添光彩,为大家更好的服务。具体规划如下:

多加练习对于党建灯塔的应用,更加熟悉灯塔工作流程和步骤,提高工作效率,记录好每一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发展情况;

进一步学习排版和发公众号的流程,更好地丰富工商红色先锋公众号;

更好地学习计算机技能,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好地为大家和服务站服务;

在思想上,保持积极进取、严谨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每一份工作,加强部门团队的合作,为学院、组织和部门的发展做更多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07

调研权益部—张启航

工作事迹

调研权益部举行便利贴活动,进行签到,粘贴便利贴,在活动中收获快乐。

写DIY Pu活动的策划案,在策划的过程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自身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提醒核酸志愿者,组织并安排核酸志愿者,汇聚了工商学院学子的凝聚力,使我感受颇深。

导游大赛的志愿者活动,我作为计分人员加入,感受到了工商学院学子的风采。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十月已接近尾声,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月份,我极为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依旧尽职尽责,积极向上,严明自律。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完成部长所分配的任务,做到细致,正所谓“前车之鉴,后撤之师”,要尽我所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虚心听取部长们及其余干事所给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正,扬长避短,热爱集体,不断增强团体意识,营造良好的部门氛围,我将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期望,共同建造更好,更优秀的部门!

08

外联部—陈泓霖

工作事迹

协助学院其他部门进行物资处理

办公室值班

拿取放置“喜迎二十大”展示牌

撰写并打印“大学生科技创意小说”活动审批表

“与学术科创部一起给“大学生科技创意小说”活动签到

撰写最美风景线”活动总结

撰写“秋天手绘”活动策划案和审批表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院纪律规定、认真完成部门交付的任务,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部门工作中积极献言献策,发挥发散思维,从多方面提出有创新性、可实现性的活动。也希望能够以更加亲和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积极反映同学们的诉求。还要加强与兄弟部门的友好交流,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学院的更好发展献一份力。

09

风纪监察部—李元成

工作事迹

日常查课查宿舍以及查自习课,认真完成工作总结。

主动学习请教填写第八周排课表。

积极去部门开展的活动帮忙。

不定期了解上课旷课情况,并做好记录及时汇报。

积极回应学长学姐安排的任务,协助部门工作。

不定期与同学交流了解学习以及宿舍休息状况

积极与我院其他部门配合完成工作,提高效率。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提高自我的工作素质以及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强工作方法的学习,积极与部门成员交流与他们处好关系方便工作的往来与配合。更加积极的参加部门活动多付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检查工作并做好检查记录,对违纪行为及不良风气予以记录与汇报。为了使工作顺利有序,要求各工作人员加强内部交流和沟通,相互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率,提出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在每学期结束之前写一份工作心得,主要内容是对于纪检部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除此之外,我将在在每一次部门会议之后做出总结以便于积累经验从而更好的工作,希望能帮助到部门,希望能配合部长们完成更多的工作并把任务做的完美,我也要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知识与经验从而帮助部门以及帮部长们分担压力为风纪监察部奋斗。

10

社团实践部—楚佳晴

工作事迹

占空教室,收取演讲比赛报名表。

收取尤克里里社团审批表和策划案。

积极编写策划剪纸活动,熟悉工作流程,写剪纸策划案和审批表。

写工商学院清扫审批表。

排版学院周三下午四点打扫卫生的表格。

写安全班会开展工作报告五百字。

排版纹创活动文件。

学生会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工作,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实干能力。我认为工作经验很重要,在工作中可以多多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经验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对以后的工作实践起重要的指导作用。

多多辅助部长和副部长的工作,熟悉工作流程。积极向她们学习请教,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多反省自己的不足,做出改善和反思,学习他人之长处,弥补自我之短处,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创造自己的价值。

认真仔细的工作,不出差错,一次性完成工作不返工,多多督促社团活动的推进,对于部长领导的工作,不怠慢不懈怠,了解工作详情后积极去完成,争取做到提前完成工作,并且无论工作艰巨困难与否,我都要做到坚持与用心,积极认真的负责,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积极团结社团实践部的成员,做到向团队靠拢,以同一个目标,建设奋发向上的社团实践部而奋斗,我认为团结精神,在团体工作中非常重要,是一个部门进步向上的催化剂,应该与大家积极讨论沟通,一个人的工作是不行的,所以要集合大家一起,从整体出发,实事求是,砥砺前行。

更好的发挥自己自身优势,自身的聪明才智,为部门出谋划策,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我相信世上无难事,争取早日可以独当一面,为部门争光添彩。

总结:能被社团实践部选上是我最大的荣幸,是部长和副部长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学生会对我的希望,也希望学长学姐多多指点和帮助我,正因这种学长学姐对我的期望,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岗位,争取更大的进步,为部门创造价值,为学生会再创辉煌!

不实心不成事,不虚心不知事

不自是者博闻,不自满者受益

这次的评选,对大家来说,是一小阶段的总结,更是对以后工作的激励。

大浪淘沙,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热情,风雨我们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