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部门之星 > 正文

2022年五月部门之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

你知不知道,有这样一群工商学子

他们克己慎独,服务同学

他们以身作则,时刻把集体荣誉放在第一位

他们勇担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工商学院第十二届学生组织

查看五月份部门之星评选结果吧!

01

综合事务部

图片

综合事务部—张致千

工作事迹:

1.整理新闻稿

2.收齐整理并留档学生组织各部门劳动教育月活动材料

3.代表综合事务部参加学生组织部门例会

4.协助部长成功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5.发布并完结工商学院第十二十三十四期青年大学习和青年大学习特辑

6.代表综合事务部参加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演讲比赛现场

7.协助院级学生组织成功举办校级劳动美丽你我,疫期赞歌同行演讲比赛

8.发布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工商学院“百年风华正青春” 篮球赛、防溺水情景剧、工商学院第六届歌•诵大赛等30个活动

9.完结宿舍趣味运动会、工商学院线上“创新创业策划与模拟经营操作”交流会“、“爱在五月”三行情书大赛等15个活动

10.参与编辑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中活动内容

11.发布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活动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首先需要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增强自身学习能力,认真负责的完成部长和副部长发布的任务,增强与其他干事相互合作通力配合的能力,多多与部长和副部长进行沟通,回顾近一学期的工作,有成功也有不足,我都能克服种种困难,完成部长交给我的任务。但高兴之余也有忧虑,我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只能靠自己摸索,处理事情难免有些手忙脚乱,虽然在学生会工作了不足一年,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是很多,需在下学期更加负责的完成工作。

图片

综合事务部—韩欣颖

工作事迹:

1.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新闻稿

2.“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活动总结

3.整理我劳动“我光荣—劳动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推文

4.工商学院学生干部作风提升活动总结

5.制作学生组织成员退部申请表

6.工商学院核酸抽测值班表的制作

7.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办公室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首先要完善好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加强综合事务部的内部交流,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养成提前策划和活动后总结的好习惯,用总结的方式发现长处,找出不足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对于工作中的其他方面,配合老师及学生会其他部门完成一系列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从而促进学生会内部的和谐,提高学生会整体的凝聚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创新,认真完成学院和学生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工作,为学院明天辉煌而努力奋斗。

02

学术科创部

图片

学术科创部—张义

工作事迹;

参与策划活动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第二期,组织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在第六届模拟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教室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通过几期活动的策划,能够对整个活动流程进行明确的预设,在未来的策划工作中能够更加顺利、完整的策划一场活动。能对活动发布前的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包括审批表的打印,与策划案的整合,了解活动QQ群的管理工作,未来能及时更换群头像,发布群公告,设置管理员等一系列工作。对活动完成后的总结工作包括评奖,书写总结推文有了更完备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处理好工作,分配好时间,提高效率。

图片

学术科创部—袭开发

工作事迹:

1.撰写创新创业思路头脑风暴策划案

2.修改、打印创新创业思路头脑风暴审批表

3.参与主持创新创业思路头脑风暴会议

4.撰写沙盘比赛推文

5.发放“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能力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荣誉证书

6.制作创新创业思路头脑风暴分组表与签到表

7.统计沙盘比赛参赛人员名单

8.5月17日查课

9.5月31日查课

10.沙盘比赛签到

11.沙盘比赛值班

12.协助下载创客材料与汇总表格

13.打印沙盘比赛获奖证书与分发

14.汇总部门五月份工作记录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明白自身不足之处,虚心向同学们学习,戒骄戒躁,以积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坚守初心,不忘加入学生会时的抱负与承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参与工作、克服懒惰的习惯。也希望以后能够创新交流方式与工作方式,充分交流、避免摩擦,及时回答同学们的疑惑,不摆架子,诚恳待人,以服务同学和支持学院工作为己任,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并在其中得到满足。

03

文体部

图片

文体部—尹恩泽

工作事迹:

2022年5月中,我积极参加文体部组织的活动,配合部长和宿管部参加了工商学院趣味运动的工作,感受到了工商学院的同学们的热情,在参与活动中的积极态度,也感受到了各部门之间协调合作的重要性;在5月18号,本人组织了工商学院篮球专业赛的活动,主要起到了组织协调作用,同时完成了比赛计分计时工作以及后期的奖项评选活动。在篮球赛中也感受到了每位同学的激情以及部门干事之间的友谊,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发挥文体特长,积极参与部门组织的活动并参与其中。配合好部长的工作,认真落实部长交代下的任务,以高标准来执行部门的活动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吃苦耐劳和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文体活动之中。具体想做到以下几点:

1、在保持我院学生稳定与团结基础上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2、开展学生工作时注重内部的发展与外部的发展相结合。

3、工作与活动中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创新,打造特色。

4、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明确权责,科学管理。

5、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我相信工商学院学生组织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图片

文体部—周文烁

工作事迹:

在五月份,为加强疫情管理工作,继续积极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协助老师的工作,积极在办公室进行值班;在学术科创部有需要帮助时,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协助学术科创部,进行“未来领袖杯”的签到工作;在本部门和学术科创部联合举办的“妙语绘心”学风建设主题脱口秀大赛中担任主持人,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学院的篮球比赛中担任记分员。

同时我认为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名成员,无论在任何一个集体中,都应该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五月份,参加了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主持人大赛”,获得了三等奖;代表学院,两次参加演讲比赛均获得一等奖,带领班级参加学院本部门举行的歌诵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首先应该继续完善和丰富本部门的工作活动,为部门多多建言献策,寻找既可以丰富同学们问题生活又满富趣味的工作,挖掘文体部在学院中存在的更多的价值。其次要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工作联系,积极参与其他部门的需要帮助的工作,使工商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各个部门“一家亲”。当然,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不仅要体现在所布置的各种任务,还要注重建设模范带头作用,多多参加学校活动,争取成绩,展示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04

新媒体中心

图片

新媒体中心—伊永政

工作事迹:

1.五月七日负责工商学院宿管部“寓见青春,寓见你”趣味运动会的现场拍摄,为推文提供图片素材;

2.五月十四日负责学校的“心理游园会——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的现场拍摄,为推文提供图片素材;

3.五月十七日在学院办公室值班;

4.五月二十八日负责“工商学院舍长大会”的会议拍摄。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工作的这半年里,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的朋友一起工作,第一次用相机记录下同学们的精彩瞬间,第一次使用135编辑器,第一次亲身参与进一次活动的准备与开展中去。这些不仅让我学到了一些摄影技术、学会更好的处理事务,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学习到了先进的思想与筹备活动的过程,所以我希望不断充实自己,做好未来的工作。我喜欢摄影,喜欢记录下来的美好瞬间,也喜欢完成好各项工作带给我的满足感与被别人需要的责任感,我在未来要更加努力的完成每一次任务,与所有的干部、干事们一起成长。

图片

新媒体中心—刘昱希

工作事迹:

我在五月份负责了运营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的微信公众号,编辑排版了一系列推文,其中负责排版编写《五一劳动节丨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恩从心涌,以笔话情》、排版《工商学院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排版母亲节推文、排版《四月份部门之星》、排版《工商学院开展“走近摄影艺术”交流分享会活动》、整理并排版工商学院四月份学生组织工作月报、排版《工商学院“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心理游园会活动顺利完结》等推文,同时转载了三篇疫情防控转载及一篇安全教育转载和《100个故事》的转载,同时在易班app的构建上,发表了毕业季系列活动评论墙的制作及推文的搬运,同时参与编写了“疫”起同行的活动策划案、及走进摄影交流会策划案编写,负责“疫”起同行活动签到和摄影交流会活动的签到。同时在工商学院微博山脚下的丁香路的管理上,发布了6篇微博。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未来工作当中,我愿意凭自己的力量为工商学院新媒体中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部门的制度建设,提高自己的工作效能。同时希望能和部门成员多多进行沟通与交流,在工作上效率更高。同时希望自己能够运营好工商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微博,易班app等软件,加强工商学院的文化建设。同时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身。

05

党员服务站

图片

党员服务站——牛贝贝

工作事迹:

1.会议室整理资料,拍考察表和记录表,录灯塔。

2.参加演讲讲座。

3.会议室整理资料。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对于未来在党员服务站的工作展望,自己希望可以更加熟悉录灯塔的流程和步骤,记录好每一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发展情况。不仅如此,也希望自己能够对待每一次任务都更加细心和更加有效率。

图片

党员服务站—戎子涵

工作事迹:

5月1日,修改了第二、三支部75人的灯塔第2步,完成了第二、三支部24人的灯塔第2步,并且拍三支部的记录表和考察表;5月14日检查了55人积极分子三支部灯塔第四步,无误;5月24日录入了75人积极分子三支部灯塔第三步;5月28日整理了毕业年级党员的资料。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未来在时间管理方面需要更高的效率,细化自己的时间分配,优化工作安排,提高反应速度等;在工作管理方面中能够掌握更多的技巧,学习更多的本领,增长才干,增长知识;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写一份策划案、举办一次活动。未来,我将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积极进取,要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吃苦耐劳和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之中。加强部门团队的合作,增强职责意识,继续为部门增添光彩!

06

学术科创部

图片

学术科创部—李飞

工作事迹:

1.撰写四月份活动月报;

2.协助样板活动和第二期创新创业交流会的举办;

3.下载解压创客材料;

4.统计创客报名表,整理参赛资料;

5.沙盘比赛值班;

6.协助沙盘比赛签到;

7. 5月16日办公室值班;

8. 5月19日办公室值班;

9.撰写沙盘大赛活动总结;

10.对创客材料进行初步筛选;

11.撰写创客活动总结,转PDF。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学术科创部的工作,虽忙碌,却忙中有乐,在工作实践中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对未来工作,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具体规划如下:

1. 在思想上,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严谨对待部门的每一项工作,在对待部门工作上,对问题的思考要全面思考,保证工作高质高量完成;

2. 在工作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担当,团结部门同学,向学长学姐学习,与他们共同进步;

3. 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配合好部门举办的活动和创新创业类比赛, 主动参与工作,坚守初心;

4. 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成长,能够为学院、组织和部门的发展做更多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07

调研权益部

图片

调研权益部—栾佳蔚

工作事迹:

1.参与维权日活动海报的收集

2.编写变废为宝diy活动策划案

3.参与防溺水问题的编写

4.防溺水活动的签到

5.办公室值班

6.参与答辩作为答辩秘书

7.参与二次答辩作为答辩秘书

8.团员活动讲座

9.愿望清单活动作品收集和签到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1.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通过多样的形式还能起到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责任感,提高部门成员的综合素质。

2.推广项目管理的工作模式。工作具体化,在活动策划之时都应该考虑策划出来,避免工作开展时措手不及。

3.加强调研权益部之间的横向交流,通过工作协作等多种方式,部门的成员能够得到更多的交流机会,从而促进部门的内部和谐,提高部门整体的凝聚力。

4.要养成活动前作策划,活动后作总结的好习惯。用总结的方式发现长处,找出不足,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5.我们要注意利用网络宣传自己的工作,让老师同学了解我们在做些什么,展现调研权益部风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并不断创新,认真完成学院和学生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为学院明天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图片

调研权益部—曹玉

工作事迹:

1.五月三日,线下签到世界产权日活动。同学们都有序的在签到。

2.五月五日和五月二十日,很荣幸的做疫情志愿者、办公室值班。很荣幸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3.五月写变废为宝,一起DIY活动策划案。在写策划案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收集到了很多同学们的作品,很精致,大家都很用心。

4.收集5月份教学信息督导表。电子版纸质版同时收集,与各学委约好时间收取。每一次活动都是对我的一次锻炼。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1.工作目标

加强调研权益部的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各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各部门的联系,积极主动的行使调研权益职能,为我校学生争取利益;充分做好院会活动总结和工作。让调研权益部每个人的能力都得以发挥,得以提高,拥有锻炼的空间。

2.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和部门间的交流进一步完善部门内部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质量。细化部门内的工作记录,详细记录每位干事在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事迹。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的完成。

08

外联部

图片

外联部—罗城

工作事迹:

作为工作人员协助学院趣味运动会的举办,配合宿管部一起查夜不归宿,参加部门组织的防溺水情景剧,校园欺凌暴力防治教育,配合我部门一起举行PU活动,配合学术科创部一起进行查课、帮忙PU签到,代表我部门去参加了学院活动、进行大四毕业论文预答辩记录工作、参加了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对于未来,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院各项纪律和规定,对照标准找差距,使自己的自身素质的提高,认真履行学生会所赋予的职能,充分发挥其监督,检查,管理的职能,坚持标准面前人人平等,不搞小团体,不逊私情,秉公办事,一切为了学院的发展,一切为了学院的管理,一切为了学生的利益,并把自己置身在学院学生会这个集体中,找准位置,服从组织,听从安排,在学校管理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09

宿管部

图片

宿管部—王鲁杰

工作事迹:

1.主要负责的工作有检查宿舍卫生、违禁物品、到寝人数。

2. 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趣味运动会人员统计

3. 作为趣味运动会工作人员负责活动各项事宜及后期签到

4. 撰写了宿管部推文

5. 主持参与第二次舍长大会

6.参与最美宿舍评选活动信息整理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身为宿管部的一员,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尽己所能不遗余力的完成部门任务,平时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基础工作,为部门积极进言献策,创新思维,多发表自己的想法,与学长学姐多交流沟通,多发挥想象力开展系列活动。部门内部协调好与其他干事的关系,同时加强与兄弟部门的联系,处理好各部门的关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10

社团实践部

图片

外联部—王怀佳

工作事迹:

防溺水情景剧签到员,提高了自身防水意识。

整理完防溺水情景剧活动总结防溺水主题班会照片收集物流三组毕业答辩秘书参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主题团课办公室值班。

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我们干事要各自加强与负责的社团负责人的联系,尽量避免等到收材料时的拖延症状。干事要及时与社团负责人联系沟通,要出色的完成各种活动举办,也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大学,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让参加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才能,掌握了本领,还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使大学生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增强了大学生自身的修养,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觉悟。

要在本部内形成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人际关系,潜移默化地使干事的集体主义观念得以增强。社团的荣辱与共与每位成员休戚相关,人人希望社团发展壮大,人人都关心社团的各项事物,逐步培育了每个成员的责任意识。

他们,或以笔做剑,笑洒笔墨;

或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或不辞劳苦,启航扬帆。

他们努力、拼搏、执着,

用信念播撒希望,汗水收获成功。

作为五月“部门之星”的他们,

也是工商学子的典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时代青年的你我,

都将以不屈的身影留下坚定的步伐,

向未来,走向远方,

就让我们从中寻觅前进的力量,

感受追梦的热情与无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