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部门之星 > 正文

五月,你是空中最亮的星——高珏、林思琪、加新瑞、赵雪、李悦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9| 】

体育部——高珏

个人感悟

结交一群兄弟姐妹,大家一起愉快地工作,哪怕工作到很晚也依然相互陪伴,看着工作成果的展示,心中满满的感动。运动会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无比自豪。感谢部长们的培养,教给我们很多东西,让小的们成长;同时也非常的信任我们,疼爱我们。在体育部时不时地开开玩笑,逗逗乐,这让我们的感情只增不减。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为体育部奉献,与体育部一起闪光!

部长评价

体育部干事高珏,自进入体育部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工作,在体育部一系列活动及工作安排中能够积极上进,高效率的完成两位部长安排的工作,尤其是在运动会期间一直紧跟训练,给体育部贡献了不少的力量。做事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勤恳踏实,也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此外,该干事性格阳光热情,与其他干事相处和睦融洽,待人真诚友善。综合各方面,其表现优异。现推荐为新一期体育部部门之星。

问答环节

进入体育部后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十二个人聚餐吃饭,跟家人一样。向往的生活就是和爱的人在一起吃饭。

对体育部有什么进一步的了解?

体育部平时没有多少工作,但到了像运动会篮球赛这样大型的比赛活动的时候,就是我们忙碌的时候了,这些是最繁琐的。但是也正是这样,才能使我得到更好的锻炼,活动结束后,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如何策划一场比赛,如何对比赛进行计时计分,对体育项目的规则也了解了很多。

组织纪检部—林思琪

个人感悟

在这半个多学期的干事生活中,我积累了不少心得体会。 首先,在组织纪检部中,我懂得了责任为何物,懂得了要纪人先律己的道理。大学生活并非随心所欲,总是在放松中透露着紧张,日常生活中更要学会自律,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就是我在组织纪检部最大的心得体会。其次,在组织纪检部工作这半个多学期,对于我来说,不但要兼顾学习,还要兼顾好组织纪检部的工作。虽然辛苦虽然累,但是我觉得比起初高中的时候,我的生活充实多了,精彩多了。更是在无形中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能力。工作虽然多,但也有许多精彩的地方,如果我没有加入组织纪检部,我的生活将在宿舍与教室之间两点一线的来回走。因为组织纪检部的存在,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能力和个人素养也得以提升。最后,想感谢一下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各位同学的配合,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部长评价

作为一名优秀的组织纪检部干事,你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勤奋,刻苦努力。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不忘初心,做好自己本质工作,做最好的自己。

问答环节

在组织纪检部的工作中,令你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去查课,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当我第一次去查课,踏进教室,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尴尬,在万众瞩目下说出“打扰一下,检查一下班级考勤情况”,我克服了紧张,静下心来去面对我的工作,细细的数着人数,并礼貌的和老师打完招呼,退出教室,圆满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任务!

有什么想对2019级即将入学的新生说的?

我想对2019级的学弟学妹说:首先恭喜你们进入山东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成为管院的一份子,此后你们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将在管院的映照下进行,尽管摆脱高考的束缚,但也不能太放松自己,大学的生活是在放松中充满紧张,要确定好自己目标,兼顾学习和工作,希望你们能在这里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价值。

调研权益中心——加新瑞

个人感悟

加入调研权益中心对我来说是一次未知的尝试,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接触到了许许多多新鲜的东西同时更加明白自己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所应当承担的责任,举办一次活动,从前期准备一直到完成后的反思,学长学姐一直在带领着我们想的更细做的更好,我们也渐渐从懵懵懂懂到有能力为学长学姐分担,这些经历都是非常宝贵而有意义的。

部长评价

加新瑞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吝啬自己精力与时间的付出,总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生会工作,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生活中平易近人,办事稳妥处事谨慎,懂得征求他人意见,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和其他干事团结一道,配合部门顺利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问答环节

比起刚加入时现在的你对权益调研中心有了哪些更深入的了解?

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慢慢了解到我们部门的活动与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相联系,举办签名活动、座谈会等提高同学们的权益意识,对同学们生活以及学习上的诉求做到最大满足,我们也细心的设计问卷进行评估、力求带给同学们更加优质的活动策划,简而言之就是我们所做的努力都是想为大家带来更大的便利。

你想对一起工作的部长和干事们说些什么吗?

想对部长说:你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学到自己身上的才是真本事,自从加入调研权益中心,我真真切切的能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在一点点提升,你总是在工作中想办法提供给我们更多锻炼的机会并且耐心的给予指导和鼓励,非常感谢你一直以来的信任,未来的工作我也一定会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完成。

想对干事说:非常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共事,在工作中大家都一丝不苟的互相督促互帮互助完成任务,私底下大家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很开心我们在一起成长并且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希望以后我们能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变得更好。

办公室——赵雪

个人感悟

自从成为学生组织办公室的一员,“认真”“准时”这两个词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确保每次整理信息的准确性,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是我们首要的准则。在办公室工作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不仅让我有了一段难忘的经历,也让我的能力得了很大的锻炼,同时也让我收获了友谊。办公室真的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互相帮助,认真学习,我相信,在部长的带领下,办公室的成员都会变得更加优秀!共创工商新辉煌!

部长评价

赵雪同学是我院学生组织办公室的一名干事,在班级中也担任团支书一职。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强烈的责任心,也能够合理的分配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也能高效完成。在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与他人分享经验,热情帮助部门的其他干事,是办公室的优秀代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问答环节

办公室的工作生活令你学到了什么?

进入学生组织办公室之后,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书本中没有的知识,首先在与他人交流时更加注重礼貌礼仪,学着提升个人修养,也认识到集体协作、团队精神和严于律己的重要性。其次更加熟练的掌握了office办公软件,提高了自己的整理归纳能力,也更加的耐心细心,无论是信息的准确性,还是文字的大小格式都要认真检查。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办公室的一员,与办公室的成员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在工作与学习中是否有冲突,你是怎么调节的?

工作和学习有时会有冲突。例如当天就要上交整理的文件,但是当天的课程很满,这时我就会利用课间的零星时间和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相兼顾。

外联部——李悦

个人感悟

自从进入大学这个神奇而美丽的校园后,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特别是有幸加入学生组织,使我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人和事,令我受益匪浅!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真是充满了欢欣喜悦。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陌生到熟悉,从只身一人到团对协作,无论从哪个方面讲,收获的很多很多。外联部的宝贵经历给了我一个成长的机会,让我更早地看到了社会的样子。也非常感谢我们部长和副部对我的鼓励和指导,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就像里尔克说的,我将以深深的谦虚和忍耐去期待一个新的豁然贯通的时刻。

部长评价

李悦同学,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积极进取,勤奋好学、脚踏实地,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工作积极进取,态度认真,能认真有效的完成我交给她的各项任务。作为外联部的一员,能够给其他干事做好榜样。

问答环节

对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计划是什么?

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完成部门交给我的各项任务,无论工作是否繁忙劳累都认真对待,多走出校门拉取赞助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工作做到最好!在学习上,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基础常识。增加文化素养,提升自身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积极勤奋的学风,为我们工商学院争光。

在工作与学习中是否有冲突,你是怎么调节的?

作为一个学生来说,学习当然是首要的,但是在大学校园里边我认为我们除了平时上课还有跟多课余时间等着我们去支配,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课余时间去出色的完成我们的工作。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去工作和学习,随时抓住可利用的时间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这是我们能力提高的一个重要过程。

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大声喊唱,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放开去做好每一件想做的事。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