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部门之星 > 正文

因为你而耀眼——胡伟昌、郭瀚、徐艺萌、董旭、梁尧健、周子涵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3| 】

社团实践部-胡伟昌

个人感悟

告别忙忙碌碌的高中,我跨入了工商学院学生组织的大门,自成为社团实践部的一名干事以来,我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部门的第一次会议中我对社团实践部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只知道工作似乎很琐碎,大部分都是申请东西。看起来或许是一件件很小的事,但是殊不知,小水珠也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在部门的活动中,学到了许多,特别是与老师的沟通,想让工作事半功倍,礼貌与充分准备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学生组织是一个锻炼自己、培养能力的舞台。每一个成员都有责任扛在肩头,也正是因为这一份责任,我们的潜力才能不断的发挥出来。

这一年来,学姐指导了我们很多,在安排每一次工作中,她们总是尽量的指导我们,避免我们多走弯路。当你成功完成任务时,她们会夸赞你让你倍加信心;可当你出现失误时,她们又很低调的提醒你。在每一次跟她们的谈话中,总能感受到她们对我们的肯定。这是我在社团部收获到最宝贵的东西,与学姐和伙伴的感情,让我感觉到了一个团体的力量,身为一份子的责任。

虽然只是学生会的一名普通的成员,但是我在这里收获到的东西却不普通,无论是能力的提高还是其他成员的相处,我相信这也将会是我大学时光的一段美好回忆。

部长评价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一定的领导能力,能够及时与上级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性格比较跳脱,但在工作上细心认真,人际关系处理较好,平易近人,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协作精神,能较好配合部门工作。

采访环节

1.在学生组织社会实践部的工作中,你最近的目标与计划是什么?

在近期,我们部门举办了演讲比赛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要积极跟进活动的进程,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同时尽力配合好部门的工作。在活动开展时也要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己的口才和演讲能力。

2.你有什么话要对2019级工商学院新生们说的吗?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弟学妹们与我们当年一样,怀抱着对大学的期待和憧憬踏入我们山东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中,大家不仅要认真对待学习,也要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活动,积极锻炼自己,多交一些朋友。有不懂的问题要积极与学长学姐和老师沟通,我们也将会尽全力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

 

学术科创部-郭瀚

个人感悟

现在的我们,正是不断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充实、更优秀的时候,在大学这个小小社会里,我们需要做的很多,不是碌碌无为的生活,而是需要我们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下定决心去做,并且能够为之做到极致,我特别喜欢学生组织的工作,在工作之中不断收获友谊,不断锻炼默契,不悔于成为学生组织的一员,以后也会继续努力,为工商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部长评价

郭瀚同学目前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该干事自加入学生组织以来,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配合学院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部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能吃苦,肯做事,在班级繁忙事务之外,能合理分配时间,孜孜不倦的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希望他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作为部门之星,要给其他干事树立榜样,共同加油!

采访环节

1.在加入学术科创部的这几个月中,你有哪些收获?

这几个月中,可以说是收获颇丰,我们举办的第一个活动是诚信考试签字活动,从这一个小小的活动中,就看出来了我们部门干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收获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我们工作越来越有默契,之后通过更多活动,发现学创的每个干事都很优秀,为了部门的发展都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不悔入学创!

2.现在的你,对于学术科创部有了什么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活动的不断增多,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是随之而来的,慢慢知道了活动中的一些规则制度,知道了举办一个活动需要的流程,自己也逐渐去接过部长手中的大旗去组织,去安排,渐入佳境,对学创做的有用的事情也希望越来越多吧!

 

文艺部-徐艺萌

个人感悟

进入大学,我的舞蹈重新拾起,进入工商学院学生组织文艺部,我的舞蹈能力也在进一步提升,接触爵士舞种,并且与民族舞回眸。进入文艺部,我才真正明白我喜欢的是什么,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正如我想象的那样,我喜欢舞蹈,我更喜欢文艺部大家庭,我会和大家共同努力,为了文艺部美好明天一起奋斗。

部长评价

徐艺萌作为文艺部干事,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能够高效的完成安排的任务,在舞蹈方面有较强的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舞蹈任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与部内的其他干事融洽相处。

采访环节

1.在学习和部门工作中有冲突的时候吗?如果有,你是怎么调解的?

有,文艺部工作尤其是舞蹈排练有着时间长,并且时间固定的特点,一般都会安排在晚上,部长会给我们请晚自习假,但是晚上课程需要我们自己调整时间,如果可以请假的话,我会请假然后参加部门排练,并在排练之后补上请假的科目,如果不能请假,我会跟部长说明原因,并在晚课后及时补上我落下的排练部分,并在平时多练排练任务,跟上整体进度。

2.你加入学生会文艺部的初心是什么?你希望有哪些方面的提高?

我加入文艺部的初心就是我喜欢舞蹈,各种舞蹈都喜欢,我喜欢在舞台上展示自己,把自己的才艺展示给大家;我曾学过民族舞,也考完了舞蹈十级,但是间隔时间很长了,我希望重新拾起民族舞,并深化学习,接触更多舞种,把爵士跳出爵士的感觉,培养自己的舞台感,跟随学姐学习更多舞蹈技巧,多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

 

生活部-董旭

个人感悟

进入学生组织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大家庭。这里的人会严格要求你,帮助你成长;这里的人也会和你一起玩闹,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认识到了很多人,他们都很优秀,所以我也要努力和他们比肩。并且和他们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为了工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一起再创工商新辉煌

部长评价

生活部干事董旭,性格活泼,待人真诚,在平时的部门工作中积极认真、做事细致任劳任怨、不辞劳苦,忙碌在学院第一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时生活部日常工作中严谨负责,工作勤奋能吃苦耐劳,有强烈的责任心,热爱集体,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部长交待的任务,善于与人交谈,沟通交流时能从容应对,是工商学院生活部一名较为优秀的学生组织干事。

采访环节

1.在你为期近一年的大学生活中 使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有一次我记得我参加一个演讲比赛,我半夜把稿子发给李留辉学长看,结果我在一点多要睡的时候学长给我发回来,把我的稿子改好了,让我非常感动。自那以后我决定加入生活部,我感觉认真的人是可以创造想不到的奇迹,所以我决定加入生活部,向我的部长学习,争取成为同样优秀的人。

2.你有什么话想对一起工作的部长和干事们说的吗

想对部长说:你常说,认真的人做事,即使不成功,也会有很多收获。这句话对我印象很深刻,而我是一个比较浮躁的人,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学会了踏实低调的处理事情。虽然我们部门工作很累,但是我相信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部门的工作,我必将尽心尽力负责任的完成,同时我很荣幸成为生活部的一员,并且很荣幸有机会跟你一起工作。

想对干事们说:我们生活部虽然是很累的一个部门,但是也是氛围很好的一个部门,这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团结。今后,我们将更好地更加努力的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让部门成员之间更加的和谐友爱。希望生活部的未来会发展的更好,也希望工商学院学生组织的未来会发展的更好。

 

新媒体中心-梁尧键

个人感悟

首先,很荣幸这次能被选做部门之星,感谢主任和副主任们的信任,感谢部门其他干事的支持。其次,对于大学,我认为一部分是学习,另一部分是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包括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交际能力等,加入新媒体中心,使我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

部长评价

梁尧健同学工作认真,能较好完成学生组织的工作,而且学习能力很强。在班里担任团支书, 能够合理分配班级工作和学生组织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勤奋刻苦,在工作中,积极承担责任,每个任务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并且热心帮助其他干事,是新媒体中心典型的优秀代表,值得大家学习。

采访环节

1.你加入新媒体中心的这几个月中,有哪些收获?

加入新媒体中心的这几个月里,我收获颇多。首先,我得到了在院级平台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结识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到了很多有关新媒体运营的实用技能,从如何做到文案编辑的优美顺畅,推文排版的大方简洁,到照片拍摄角度的选取,构图的整体和谐性,每一步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同时能够亲临许多活动和会议的现场,感受现场的气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收获就是自己在工作的同时,锻炼了做事的耐性和严谨性,因为无论是写推文还是新闻稿,所用的每句话甚至是每个字都要严谨考虑,这一点对于学习或工作都是有重要意义的。所以,我要感谢新媒体中心能够让我收获如此之多。

2.在学习和部门工作中有冲突的时候吗?如果有,你是怎么调解的?

这个问题应该是每个学生组织成员应该考虑的,数学家华罗庚曾说:“凡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无一不是利用时间的好手。”学习和工作有时候难免会有冲突,因此更需要做到善于规划和管理自己的生活,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这样才能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在平时上课时,要全神贯注,有什么问题尽量在课堂上解决,提高课堂效率,为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作为大学生还要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有时候为了工作必不可免地要向老师请假,但是在事后要及时补上落下的课程,并虚心向同学请教,借阅笔记,查阅资料,协调好学习和工作,努力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而又不耽误学习。

 

新媒体中心-周子涵

个人感悟

加入学生组织后,懂得了有付出就总会有回报,你付出了时间,你的努力,得到了经历和锻炼,而这种经历与锻炼是他人所没有的,这些也就成为了我个人的财富。也认识到集体协作、团队精神和严于律己和约束自己的重要性,学会了怎样更好地进行集体分工。明白了“在其位,谋其职”的含义,一些事情开始做时会有新鲜感,但坚持到最后才是正确的。更学会了周密、耐心地分析问题和冷静、全面地看待问题。学生组织的工作还在继续,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样可以过得很精彩。

部长评价

周子涵同学为我院新媒体的一名干事,同时担任班级班长一职,自参与工作以来,完成多篇推文和新闻稿的创作,以及学院活动的拍摄工作,作风踏实稳重,思路清晰,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工作和任务,办事稳妥,善始善终,不逃避任务中的难题,敢于自我批评,是工商学院新媒体中心一名优秀的学生组织干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采访环节

1.现在的你 对于新媒体中心有了什么更深层次的了解?

新媒体中心是工商学院运营学院官方网络平台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特性,以新浪微博、微信、官网等网络平台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校园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同时,新媒体中心真的是一个很酷的部门,需要你的创造力停不下来的脑洞,去发现一切美的事物;时事热点独到见解不吐不快,在行格间纵笔江山意气风发;感动于快门按下的声音,沉醉于镜头中的灵动细节,背上相机我们就是美丽的创造者。但这也真的是一个很累的部门,要学的东西很多,什么都不会但有一颗想学的心会受欢迎,但也会拒绝一直停在原地的你。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与时俱进总是要先人一步地获得资讯。

2.你有什么话想对一起工作的部长和干事说的吗?

我的部长告诉我,“什么都不会也没关系,来了我们会教你”,所以现在的我比起半年前来成长进步了许多。作为部长,你在工作方面很认真负责,我们干事写的东西你也都会一个一个刚看完并及时评价,而且也没有上级对下级的强硬态度,一直都是很温和的,但是对于我们干事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也会很精确的指出来,让我们尽早修改。很感谢你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到现在。

还有其他干事们,我们是同事是朋友也是战友。为了完成共同的目标,我们一起全身心地去投入,去付出,什么也不用管,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从中也收获了最好的快乐和珍贵的友谊。希望我们珍惜一起在新媒体的时光,有些事情一旦过去了就不会再来,愿我们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