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学生会部门之星 > 正文

红日初升系列 —丁文淼、何志远、蒋浩、朱红礼、张礼胜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7| 】

今日我少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泱泱华夏,草长莺飞,且随小编一起了解部门之星,走进红日初升系列,共观后生可畏。

办公室干事-丁文淼

部长评价:

该干事自入学生组织以来,在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其中,为学生组织的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办公室这个部门,工作紧,任务重,该干事能够学习与工作相兼顾,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认真无误,在规定的时间将工作完成,任劳任怨,积极与部门其他干事协调,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出一份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相信,丁文淼身为办公室的一员,作为部门之星,定能够为其他干事做好榜样,继续努力,负重前行!

外联部干事-何志远

何志远同学,刻苦勤奋、吃苦耐劳的同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际能力,除此之外,还是工商学院外联部一名较为优秀的学生组织干事。

纪检部干事-蒋浩

蒋浩在平时的部门工作中积极认真、做事细致。在平时查课过程中能做到讲礼貌,严谨负责。时刻铭记组织纪检部的工作以纪律为核心的要求。作为学院纪检工作第一线人员,他时刻以纪律和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权益调研干事-朱红礼

朱红礼同学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十分配合学院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部门工作上,积极主动,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力求将一切事情做到最好;具有较强的学习素质和独立工作能力,并善于与老师和同学合作,乐于助人;充满了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面对困难从不轻易妥协。

体育部干事-张礼胜

体育部干事张礼胜,自进入体育部以来,各方面态度认真,积极上进。部门纳新时,态度端正,从容真诚;在近期篮球赛工作中,能够准时有效的完成部长交待的任务,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同时作为18级男篮队长,其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处事沉稳冷静,体育能力较强;与部门其他成员相处融洽,待人真诚友善。综合各方面,其表现优异,现推荐为体育部部门之星。

深入采访:

回想过往:

1. 在刚进入大学时是如何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的?

丁文淼:就是慢慢调整自己吧。先调一调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的作息变得规律。而且先前在暑假的时候只顾着玩,到了学校以后就会收一收心,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学习,活动,工作中去。

何志远: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对这个学校很陌生,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但是,在学长学姐的帮助和关怀下,我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大学生活是很愉快而充实的。

2.在刚过去的上学期中,有什么难忘的事件吗?

蒋浩:我认为大一上学期是我们十几年来学习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他带给了我们截然不同的一种生活环境。在大一上学期中我加入了工商文艺团并登上了迎新晚会的舞台,我参与了班级负责人和学生组织纳新的竞选,并且和本专业其他负责人一起策划、举办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双旦晚会,这些事情都令我难忘。

张礼胜:上学期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开学之初的篮球新生赛。在上一级的学长们的带领下我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其中也有些气馁,我们都坚持下去。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尽管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们没有遗憾。

3.在学习和工作有所冲突时,是如何有效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的?

朱红礼:权衡急迫程度,如果都比较急的话,就先高效快速的完成工作,剩下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立足现在:

4.你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了什么成长?

朱红礼:通过部门的系列活动让我明白作为学生会干事并不是荣誉也不是权力,而是义务,是为全学院服务的责任。

张礼胜:在学生会中我不仅认识许多同学,而且通过部门的工作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体会到学生组织的责任感,为学生和学校服务。虽然在工作中自己能力有限,但是感谢学长学姐的指导让我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蒋浩:我是组织纪检部的一员,在部门工作中,我首先学到的就是“纪律”二字,无论在那种环境下,我们都应当遵守纪律和规定。不去做规定以外的事。其次,我还认识到我们应当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工作和任务,对自己的部门负责,对全学院的同学们负责,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5.被评为“部门之星”你有什么感想?

何志远: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部长和副部长以及部门同学对我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刻苦的工作。

丁文淼:当我们部长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是超级开心的。想先谢谢老师和学姐对我的栽培,她们教给我很多知识和道理。然后我觉得既然我们部长相信我,那我一定也要把我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完美,不让相信我的人失望。

放眼未来:

6.有没有定什么长远的计划?

蒋浩:首先重中之重还是学业,我要进行升本和考研,来提高自己的学历。其实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工作都是长远的计划,能力的提升并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展现出来的,等到一段时间后我们就会发现在大学学到的技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是多么实用。

丁文淼:想考研。可能过段时间就会考虑学校和专业问题,希望自己能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张礼胜:确定起跑线,明确自己所在的位置。我会努力学习,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能以后在工作中奠定基础。

7.今年9月份就又一些学弟学妹们来了,那么对他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朱红礼:去年的这个时间我们和现在的大家一样满怀期待和憧憬迈入大学校园,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对待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不懂的地方主动问学长学姐们,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何志远:在大学生活中,勿负韶华,努力拼搏。同时大学不是高中,学习不是全部,希望你们积极加入学生组织锻炼一下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多交朋友,多提升自己。

个人感悟:

丁文淼:我很荣幸部长把我选为办公室部门的优秀干事,让我在忙碌之时拥有了很大的感动。这也将激励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认真的做好办公室的工作,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做的更好!

何志远:大学生活其实是丰富多彩的,在大学里,不应该把自己仅仅局限在学习中,加入学生组织,让我认识了很多的同学,部长和副部长对我们非常关怀,通过拉赞助,提高了我自己的交涉能力和思维逻辑。大学的生活忙碌而充实,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努力,越来越顺利。

蒋浩:我认为,在大学时光里,学业固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合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高素质人才。因此,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朱红礼:当一张试卷结束了寒窗苦读的十二年,当窗前的雨滴渐渐变化成为雪花,猛然回首,那段忧伤而充实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殿堂,跨进校门前途和事业便无可限量;又有人说,大学是痛苦空白的,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我认为,大学是一页白纸,满足你所有的创意与想象。大学也许会把我们青春倔强的棱角磨平,但也一定会给我们的人生增添很多色彩。

张礼胜:我认为“大学”两个字可以把“大”和“学”分开进行理解。“大”指大学里的环境大,社会交往大,知识面大;“学”指大学里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了、更广了、更深了。按我的理解大学就是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社会交往,品德修养,社会实践等综合能力的理想环境。因为我找到了方向和目标,那就是努力学好各方面的知识,争取早日成功成才。但要想获得成功,并非一朝一夕,那是需要坚持的毅力和四年的坚持。

铮铮少年犹如初升的红日,带来和煦春风。随小编了解完上面五位部门之星后,你是不是也以深受鼓舞、热血沸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