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追梦励志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志愿服务最美青年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

工商志愿服务最美青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寻找、推选形成一批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用真人、真事、真情生动展现我校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我院举行“工商好青年公示投票活动”,候选人事迹将按类别在此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开启网络投票评选通道。

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高自身的办事能力,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对此,我院展开网络公示与投票活动为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们进行鼓励与表彰。


01

朱琪敏

个人介绍:

朱琪敏,工商学院学生。

曾获荣誉:

优秀志愿者

事迹简介:在校期间,本人积极参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院的各种活动曾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特殊教育学院多次参与特殊教育支教活动;曾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最美志愿者颁奖典礼上担任演职人员与工作人员;曾积极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分装、物资搬运志愿活动;曾积极担任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参加校园清扫活动;2020年,疫情防空阶段,本人积极参加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支教活动。


02

曹文雪

个人介绍:

曹文雪,工商学院学生,现任班长、学生组织办公室干事。

曾获奖励:

“温暖包”爱心志愿者

事迹简介: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为人诚恳,乐观向上,兴趣广泛,现任班长-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有爱心;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热心公益,志愿奉献,并计划大一暑假去贫困山区进行支教活动,具有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03

荆春皓

个人介绍:

荆春皓,工商学院学生,现任17级物流本科二班班长。

曾获奖励:

2017-2018学年暑期,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视频奖;

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互联网+快递创新创业比赛铜奖;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得长清区优无原老称号;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得"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二等奖。

事迹简介:本人现就读于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现任班级班长一职。自入学以来,便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来,大一期间,本人作为队员参与到筑梦人和鲁志调研团的队伍中,并成功竞选筑梦人管理层,参与社会实践期间,积极完成队长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并独立完成两篇新闻稿的撰写,并成功被学校以及山东省教育厅报道。大二期间,担任筑梦人队长和鲁志调研团副队长,带领团队赴微山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期间认真负责,积极按照微山县团委的要求展开工作,支教期间赴济宁市参加济宁大学生社会实践”感知圣城,U选济宁"的社会实践交流会。在社会实践结束以后,号召队员们积极对支教学生展开回访,并通过中青校园APP发布社会实践视频以及利用自媒体平台对自己的队伍进行宣传。


04

厉志勇

个人介绍:

厉志勇,工商学院学生,现任17物流本一副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曾获奖励:

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奖、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长清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

事迹介绍:进入大学以来,本人认真学习,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在业余时间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组织参与志愿活动100余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500余小时。累计献血1000毫升,并于疫情期间献血400毫升。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敬老爱老、公益助残、爱心支教、热血青春,无偿献血、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出行,绿色地铁、绿色校园,军训鞋服回收、文明校园,校园清洁等多个方面。带领全校数百名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累计志愿服务4500余小时。


05

王成龙

个人介绍:

王成龙,工商学院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曾获奖励:

壹基金温暖包公益活动参与奖、“训练标兵”称号、公益活动志愿者。

事迹简介:在大一上学期间我认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及提高。在为患病同学义卖报纸的募捐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精神,参加温暖包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在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活动中,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为老人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陪伴老人的同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还参与志愿服务地铁站、操场看包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在假期我积极参与社区公卫生宣传与防疫清洁活动。


06

王德科

个人介绍:

王德科,工商学院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心理委员。

曾获奖励:

“温暖包”志愿者荣誉证书

事迹简介:在校期间曾参加许多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丹凤敬老院志愿服务活暖包分装活动、长清运动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济南三号地铁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包”分装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参加党员先锋队活动,配合政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07

袁晨

个人介绍:

袁晨,工商学院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干事

曾获奖励:

2019-2020学年. 上学期荣获军训“训练标兵“称号;

2019-2020学年上学期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曾在学校第二届求职模拟挑战赛中获得个人三等奖;

2019- 2020学年上学期获得助学金。

事迹简介:入校半年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如特殊教育学校支教、为山区孩子进行温暖物资的整理等一系列活动。热心公益,志愿奉献,乐于助人,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知行合一,主动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去参加各项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在工作中树立青年志愿者的形象。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课内知识,力求将自己的基础夯实牢固,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08

宋久雨

个人介绍:

宋久雨,工商学院学生,现任班级组织委员。

曾获奖励:

2017年11月,荣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先进个人;

2018年5月荣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8年5月,荣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干部;

2018年10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4月,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事迹简介:2017年9月起,担任青队长,志愿服务济宁市"顺馨老年公寓”;2017年10月28日参加“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青马学社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光河花园社区活动。2018年1月2日,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12月,志愿服务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自2017年起还在济宁市南池公园、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市人民公园、济宁市博物馆、以及周边地区参加志愿活动。参加过青年志愿者志愿扶贫接力计划、青年志愿者共建文明城市计划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