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追梦励志好青年 > 正文

灼华寒香的红珊——于海玲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2| 】

灼灼其华,寒耀红香,纵海留清韵,连心化洁躯。清韵洁华的红珊,不拒孤冷,不拒风霜,坚挺着,倔强着含着梦生长绚烂,就像每一位考研人一般,坚毅独行,不慕风华。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了工商好青年系列第十一篇,灼华寒香的红珊——于海玲。

于海玲,15级市场营销专业,2019年考研成功,被山东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录取。

没有人是天生聪颖而成功,只有时刻准备蓄势待发的人才是成功的人。于海玲学姐为考研精心准备,时刻备考,最终获取好成绩。下面的采访中于海玲学姐可是留下了考研攻略哟,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采访问答

小编:学姐是怎么想到考研的呢?

于海玲学姐:可能是因为我生活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的关系吧!我不想只把自己限制在小县城里,我不太甘心一生平庸无趣,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想看外面世界,想尝试自己的可能性,想让自己变得优秀。我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考研是寒门学子第二次打破阶层的机会,我想通过考研,自由地把握自己的人生。

小编:关于复试,学姐是怎么准备的呢?

于海玲学姐:大多数学校研究生复试环节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要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看学校发布的参考书目,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注重知识结构的全面性,要注重复习范围的全面。面试则分英语和专业课面试,还是要好好准备一下的。1.着装整齐简洁,自然大方,精神面貌一定要好。2.中英文版个人介绍,可适当美化但绝不能虚拟经历。3.向学长学姐请教历年复试题目,有条件的还可以去联系自己心仪的导师。4.专业课面试在考察专业功底的同时,还注重学生的性格和情商。要有礼貌、保持良好的心态、关注当前热点话题以及诚实应答。

小编:考研时在选专业和学校方面有什么诀窍吗?

于海玲学姐:方向一定要优于行动,恰当选择决定实现距离。备考时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和选择,有必要提前拿出时间慎重认真思考,做出决定,但一旦决定,时间就要全部用在执行决定上面,不可反复怀疑。

在择校和择专业时,注意以下几点:

1.选学校:考研是一场“信息战”,深入了解自己的目标院校招生信息,可以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网站上找报考院校的招生人数、专业课大纲、一些参考教材、往年录取情况和报录比例等。不要轻易尝试招生人数很少的专业,建议一般5人以上。另外,尽量选择以后自己要发展地区的学校,这不仅能让你熟悉周边环境,也能更好的积累人脉,给就业提供很大的优势。

2.选专业:专业决定以后的发展方向。你可以因为对某个专业很喜欢,提前做了了解,但是不能直接决定,要对比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和学校成绩要求再做打算。或者只是因为不喜欢原来的专业,要了解哪种专业能够跨,你学的知识是否利于此专业的学习,了解专业内容,看看自己是否能学的下去。

3.量力而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自己实力和秉性的良好把握才是选择中最核心的因素。鼓励考名校,但并非非要名校,选择出自己合适的学校,量力而行,灵活变通。报考热门专业的普通学校,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小编:学姐觉得考研压力大还是高考压力大呢?

于海玲学姐: 在我看来,考研压力大于高考压力。高考是大家一起结伴而行。考研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在战斗,坚持和毅力是上岸的必要条件也是要感谢周围人的鼓励才能让我坚持下来。而且考研注重笔试的同时还有面试,对考生综合素质及情感态度的全面考察。很特别的一点是,考研人面临很多诱惑和迷茫:期末考试、毕业论文,失败还要面临找工作的问题等。

小编:学姐在复习时间安排上有什么建议吗?

于海玲学姐:1.早睡早起。考研是场持久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学习时长有度。强烈反对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学习安排。备考期间是删除所有的视频软件,手机只用回复日常信息和看视频资料。大家务必不要输给电子产品!

3.关于每日学习时间计划。要在脑子里有大致的规划,根据自己的情况,每天每科学习需要学几个小时。

小编:学姐在烦闷时怎么纾解压力呢?

于海玲学姐:我会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从而抒发情绪,沉淀自己,现在翻出来看看也是成长的一份见证。另外,去跑步运动,发泄情绪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给自己打气,坚定目标。

于海玲学姐不仅接受了小编的采访,还贴心的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她的英语考研复习独家秘方哟!

建议复习时间分配:

3月—5月 英语词汇+长难句+英语网课(恋恋有词)+面授基础班

6月—9月 英语真题97-14(精做并翻译)+唐迟讲解视频+面授强化班

10月—12月 英语真题15-18(整套模拟)+面授冲刺班(重写作和翻译)

各题型分析:

(1)单词:基础!单词书至少过两遍,找陌生词和做题不会的词记到小本子上随身携带。

(2)完型:性价比最低!主考词汇量和文章逻辑思路,要学会借鉴网上的技巧。

(3)阅读理解:得阅读者得高分!考研阅读有自己的套路,推荐唐迟老师教学方法。

(4)新题型:多练习!可以找上网搜一些方法,推荐屠皓民老师方法。

(5)翻译:一步一步来!试图理解大体意思,再分句子结构。

(6)小作文:比较简单!多背诵范文和框架。

(7)大作文:高度重视!多积累句型素材,模拟句式方法,提取有效观点,建议尝试联系不同题材的作文,推荐批改网。

学姐寄语

学习一定不要跟人比进度,学会坚持,学会自渡,坚持总会有收获。在拼搏之后,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收获一个更加坚强的自己。我认识的每一个考研人都不曾后悔过决定考研!珍惜这段旅程,当你想象不出比现在更努力的样子的时候,结果就一定会是好的。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衷心的祝愿2020考研人一战成硕!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wuBYpWRkeNub2stvtE45l6JHicj0ywzSAFafD7OwrUiaTxGHFe6PcM1RoJgyathoLhyLS0qXCeZAJU1m1uP0IA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每一位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势必孤独的路,这段独行之路,淡华,弥香,等到走过这段路,你便会发现,红珊的美丽就是你曾走过的那段路的魅力,它的珍贵就是那段旅程的不易。于海玲学姐的考研之路不易,但她挺过这份艰辛也着实可贵,我们祝福她的坚持与宏愿,也愿你能识得珍华,香自苦寒,灼华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