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我身边的最美劳动者山管学子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共克时艰 ——记工商学院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慕一涵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特殊时期,山管学子在行动!

有人响应号召待在家中,

也有人争做逆行者,

用自己的行动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

任劳任怨,不计得失,

选择助力防疫一线,

用无私奉献担当青春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风雨同心,共克时艰!

从7月31日出现确诊病例开始,烟台疫情便让全省牵挂。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上午共青团龙口市委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工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慕一涵,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在看到团龙口市委发布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她在谨记老师的叮嘱,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她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经过岗前培训和核酸检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慕一涵开始进行身份证扫描信息录入工作,遇到老人忘记带身份证或忘记身份证号时,她便主动帮忙联系他们的家人,手动帮他们录入信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和核对。

在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她对当地居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电话回访工作,“您好,我是东莱街道丽园社区工作者,对您进行核酸检测电话回访,请问一下您两次核酸检测都在哪里进行的……”在困难面前

图片

图片

在防疫工作过程中,社区居民也温暖了慕一涵的心。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是附近社区居民顶着炎炎夏日为抗疫工作者送来了绿豆汤、苏打水、西瓜等消暑物品,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居民的暖心之举让她明白了只要团结一心,就必能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取得最终的胜利。

图片

图片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慕一涵同学在采访中表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深深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为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自豪,目前二次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我将继续协助一线工作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烟台早日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慕一涵同学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自觉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防疫屏障,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