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我身边的最美劳动者|山管学子投身抗疫,助力基层添砖加瓦——记工商学院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来庆艳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暑假期间 疫情有所反复

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无数劳动者和医护人员恪尽职守

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用双肩扛起责任

用汗水履行职责

山管学子响应号召积极行动

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

永远相信美好

心存希望

从7月31日开始,山东烟台陆续出现新冠确诊病例,青岛李沧区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疫情的反复与当前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青岛市市南区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看到基层社区居委会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工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来庆艳,积极报名加入到基层为群众服务的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生的担当,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守护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社区工作人员对基本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和指导之后,来庆艳同学便正式上岗工作。首先,她在社区服务站对到访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检查等工作。为了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她对不佩戴口罩的居民会进行耐心劝导,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和松懈,防止侥幸心理和放松心理。同时劝导居民落实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等基本防控措施,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外出。

现在出入任何公共场所都要求出示健康码,但对于有些老年人来说,他们不懂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对此,来庆艳同学便拿起手机为老人演示操作步骤,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老人学会拿起手机出示健康码的那一刻,她的脸上便会洋溢起欣慰的笑容。

图片

如今,暑期已经过去一大半,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开学季,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下着雨的天气里,来庆艳同学在疫苗接种区域的各个角落里,扯着嗓子一遍一遍地大声问:“同学叫什么名字?”“哪个学校的?”“扫码登记过了吗?”“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以此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和确认,有效地缓解了预约登记压力和人手不足的问题,营造了有序、文明的接种环境。

图片 图片

对来庆艳同学的工作表现,社区对其表示高度的认可与赞赏。来庆艳同学表示:“我们大学生有着担当与志向,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同时,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心智的磨炼和责任的培养。虽然不能向医护人员那样夜以继日坚守在一线抗疫岗位上,但也能凭借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所以我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祖国盛世,许多勇敢的人们在国家出现危难之时抢在前面保护我们。我们也要为社会奉献出力量,向来庆艳同学看齐,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筑起坚韧的屏障。以后不再嫌弃人山人海,因为那样才是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