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防疫战役最美青年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

工商防疫战役最美青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寻找、推选形成一批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用真人、真事、真情生动展现我校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我院举行“工商好青年公示投票活动”,候选人事迹将按类别在此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开启网络投票评选通道。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管院学子不怕危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代表,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立足本职、发动社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出贡献。对此,我院展开网络公示与投票活动为战役抗疫的青年们进行鼓励与表彰。

1

18市场营销刘雨晴

个人介绍

刘雨晴,工商学院18级市营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组织组织纪检部副部长。

曾获奖励:

曾荣获“长清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获得山东管理学院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获得“互联网+快递”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事迹介绍:疫情期间,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地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坚守在值班岗位为社区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并为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始终支持党中央防疫抗疫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在班群坚持每天打卡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外出情况并及时汇报,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防疫攻坚战。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的心态与大家共同面对疫情。


2

18市场营销王雪婷

个人介绍:

王雪婷,工商学院18市营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曾获奖励:

2018-2019学年,曾获“优秀学生”称号

2018-2019学年,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8-2019学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底优秀学生教学督导信息员

事迹介绍:2020年,在疫情防控阶段,本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曾在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小窎桥村参加疫情排查工作,和村领导一起入户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及居民信息录入,同时给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的防护知识,指导村民进行调查登记并进行后期信息整理。在疫情期间也通过相关平台为武汉进行捐款、对家乡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的人员捐赠物品。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积极参与线上防疫宣传活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3

16市场营销吕秀荣

个人介绍:

吕秀荣,工商学院16级市场营销学生。

曾获奖励:

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获校级创协创业比赛一等奖

获院级“宿舍文艺大赛”一等奖

事迹介绍: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号召,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每日,我在村庄入口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并登记,对外来车辆合理地进行劝退。同时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鼓励家人进行物资捐款,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助力,为国家战“疫”工作贡献力量。


4

17物流管理于黎明

个人介绍:

于黎明,工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学生。

曾获奖励:

2017-2018学年,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物流专业调研优秀调研团队

2018-2019学年,“互联网+快递”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2019-2020学年,“互联网+快递” 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赛铜奖

2019-2020学年,长清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事迹介绍:2020年,疫情防控阶段,本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曾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葛家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内容为在防疫劝返点志愿为村民服务,对村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及消毒登记,在村内张贴防疫工作公告,提醒过往村民戴口罩等工作。村庄从正月初二开始封村封小区,与村干部和其他志愿者便开始在村口为村民们守卫,保障村民的安全。因为做好防疫工作并不只是村干部的责任,而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村中的一份子,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这份责任紧紧扛在自己的肩头,为抗击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