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坚毅的梓桐——荆春皓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4| 】

桑梓香泽,浸润春草的芬香,桐花柔美,解一片愁雨,梓桐宽容端重,它抵得过风华,抵得过黄沙,只为坚守它的绚烂年华,坚守它脚下的土地。今天我们迎来了工商好青年系列第九篇,坚毅的梓桐——荆春皓。

荆春皓,17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班长,第九届工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团队人事行政部副部长。

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

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

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山东管理学院校级一等奖学金

合唱比赛一等奖

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物流专业调研活动中获得“优秀调研团队”

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鲁志调研团优秀个人奖

兰陵县“优秀志愿者”

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三等奖”

山东管理学院征文大赛第一名

影韵摄影大赛“二等奖”

纸桥承重大赛“三等奖”

筑梦人志愿团队第四期人事行政部副部长聘书

2018-2019学年

我爱竞赛网“千校计划”校园大使

“蓝天行动”植树实践活动荣誉证书

山东管理学院征文大赛第一名

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暨新零售实战大赛“专项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采访问答

小编:在学长您的社会志愿活动中,您有了哪些成长呢?

荆春皓学长: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可以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能证明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被社会所承认,也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情感,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小编:学长在碰到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任务时会怎么调节自我呢?

荆春皓学长:其实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喜欢的任务,但是又不得不去完成,这个时候就需要从改变对工作的认知开始,并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这不是在完成任务,而是在成就自己。在完成任务时,我们可以不断的分解任务,提高执行力以便可以保持心态更好的完成任务。

小编:作为班长,您觉得你对班级的付出和班级给您的回馈是成正比的吗?

荆春皓学长:当然是成正比的啦,班级或者说是生活对我们的回馈,也是来源于自己的付出,日子给了我们满足的热心,让我们坚持一种高昂的态势,人生旅途中所发生的各种不如意,都会跟着时间的消逝逐渐淡去。对班级的付出源于态度,源于责任,班干部一定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

小编:学长在缓解工作压力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荆春皓学长:我觉得有压力的人是有思想有责任感并且有一定的知识修养的人,而且压力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普遍存在的。首先要告诉你自己:很多人和你一样,在压力中挣扎,你不是孤单一人!这样你会感到自己拥有的压力和很多东西一样,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了,是不必过于在意的。其次是调整,不过任何有意向的调整都将是徒劳,不久,又会回到从前,压力还是无法转移。只有把压力无意识的转移,才会渐渐的淡忘。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做而且天天在做的事,当你专心去做的时候,压力就会自己消失不见了。

学长寄语

要踏踏实实地学习,但要结合实际走向社会,边学习边接触社会,时刻关注社会对相关专业技能的需求,争取练成专业一指禅,在这短暂的大学生活中,想全面的发展是不可能的,在全中求精,目标面向社会,社会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我们学校就重点培养与专业有关的社会需要技能,以就业为向导,努力奋进。

梓桐坚毅,端重守护,它有梦,有责,有德,有爱,它坚守它的梦与责,徳与爱,正如荆春皓学长,作为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以身作则,尚德敬业,坚挺弘毅,为我们树立榜样目标,给我们教导坚守的成长。正因为坚守,得以浸润华章。采访之后,愿大家可以积极向荆春皓学长学习,不负芳华,灿烂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