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秉直的劲竹——王晓东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9| 】

身姿琼节妙佳音,万叶千竿欲凌云。潇洒挺拔、清丽俊逸,翩翩秀逸有神韵。无论是峰峰岭岭,还是沟沟壑壑,尽管长年累月守着无边的寂寞与凄凉,但它始终“咬定青山”、专心致志、无怨无悔。

今天,小编为大家推送的是工商好青年系列第七篇,秉直的劲竹——王晓东。

个人社会实践荣誉:

校级优秀实践个人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暑期调研优秀图片将

当代大学生义工成长体验励志实践课程优秀个人

校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获得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暑期调研实践证明

获得筑梦人暑期志愿支教实践证明

红之行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学长的品行潇洒自然,素雅宁静之美,令人心驰神往,又以虚而有节。值得我们去学习,那么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采访环节。

小编:学长,您参加社会实践的初衷是什么呢?

王晓东学长:首先是想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与社会上的各个阶层的人员交往,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自己以后毕业参加工作奠定基础,也算是提前了解社会;再者就是想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想死板的学习课本上的理论知识。

小编:学长,您觉得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有什么意义呢?

王晓东学长: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小编:学长,在社会实践有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王晓东学长:首先应该有的就是兴趣,不只是社会实践,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你只有对这件事感兴趣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去完成;然后要善于与别人沟通,在学校里学会与老师同学沟通,在社会上学会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最后是在社会中要有自信,你没有社会工作经验没有关系,社会工作经验也是积累出来的,没有第一次又何来第二、第三次呢。

小编:学长,您在各种社会实践中学到了什么呢?

王晓东学长: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有利于我们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小编:学长,您今后有什么方向或者有什么打算吗?

王晓东学长:未来在校时间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管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都要更 上一个台阶,另外利用充足的时间把自己坚持了整个大学时光的社会实践做好,争取做出自己的东西,为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未来工作我还是希望自己循序渐进,脚踏实际过好每一天,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学长寄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与其有恃无恐,不如用盛衰的笔墨,好好的挥洒出一篇气势浩荡的写意人生,过往的年华,就当作是一个魔幻的梦,此去经年,良辰好景依旧!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登上峰顶。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足迹虽然会渐渐消失,但是却教会了我们学会积累。"雪压枝头低,虽低不着泥;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像学长那样,成为那秉直的劲竹。心无杂念,甘于孤寂,它不求闻达于莽林,不慕热闹于山岭,终成这瀚海般的大气候。只要热爱生活,一竿傲岸的劲竹,也能让你品出铮铮的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