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勤学向上好青年 > 正文

奋进的璞玉——郭司岗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4| 】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I1lKry4hyccXjibsIINrIgicPfLicPia03dvIzGHciaa8CUmqshjHPAnPBDkkUlLhwqEbJdWvFwKLseKsZP9CybwR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I1lKry4hyccXjibsIINrIgicPfLicPia03dicxlny0tcsfNL5FRPrfyiaqRHPBXtcTYz4BIsYsOUhRNv1lkbYAv5s2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I1lKry4hyccXjibsIINrIgicPfLicPia03dYHkefJEHpFrP23Zp7gHVYJA3uIKY6X97aCYbvIxxmlZDia7iclA1bJp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曾经幻想着摆脱命运的枷锁,也曾幻想着逃离命运的囚笼;曾经仰望星空翘首企盼,也曾抱怨命运如此不堪……但现实告诉我,只有脚踏实地握住命运的咽喉,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现在我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面对现实与不幸,生活就像海洋,只有自立自强的人才能砥砺前行。

“接纳自己,自立与自强”

我是郭司岗,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本科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我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的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在贫困小村庄长大。农村贫困的生活锻炼了我的意志,它使我自立自强,同时它也激励着我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穷且志坚,不坠青云之志!

不过最影响我成长的并不是家庭的贫困,而是不幸的变故。原本贫困的生活虽平淡但也可艰难前行,年幼时的一场重大变故,使我的家庭不再完整。年过半百的爷爷奶奶为了将我养大成人,本该安享晚年的他们又担起了生活的重担,爷爷为了我又背上行李外出打工。

为了给家庭分担一点,初高中的时候每到农忙我都会请假回家干活,为了挣取生活费用和减轻家庭负担。现在,我也会充分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去做兼职。

2016年,我进入大学学习,家里常为经济困难而忧愁。为了减轻家庭压力,我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我认为贫穷不是平庸的理由,在大学期间我积极进取,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事实证明“接纳自己,自立自强地朝着梦想前进”是正确的。

“认真学习,执着与专注”

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学习,不断超越自己。我想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通过学习使自己更加强大,从而有能力回报帮助过我的人。进入大学之后我一直都认真学习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因为自己并不聪明,所以唯有多花费时间和更加专注,才能够保持一个优秀的学习成绩。

越努力,越幸运!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大一学年我的综合测评班级第二名,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学年我根据自己的爱好转专业到了物流管理,在跟修大一落下专业课程的同时,大二学年我的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名,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大三上学期我的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名。

同时我参加了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全国“互联网+快递”大赛、山东省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些竞赛中我不仅将我所学的专业知识灵活应用,而且在过程中锻炼提升了自己。

我认识到,在学习的道路上要执着与专注,任何时候都不能给自己找借口。因为我深知,今天给自己找的借口,虽然在别人看来没有什么破绽,但是自己心里是最清楚的,自己给成长找的借口会像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割掉自己的未来。

“勇于担当,服务和成长”

学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多参加学生工作竭力服务他人。我进入大学之后在学生工作上脚踏实地,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力求创新。

大一学年我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同其他班委一起将班级带领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集体。大二学年转专业之后,本着为新班级服务的初衷,我申请并成功当选为班级生活委员。

在学生组织工作上,我曾担任学院生活部部长,在任期间学院宿舍安全和卫生等工作井井有条。大三时我参加了校宿舍管理委员会的换届竞选,并成功当选为宿管会副主席,目前正在为学校公寓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认识到,在学生工作上只有真心实意为集体服务,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够凝聚集体力量和具有威信。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I1lKry4hyccXjibsIINrIgicPfLicPia03dSPccz8xHFh4ib417AoRw3vG2618g2fBXzrGbbr9eqRcuEWlSib3Xs7j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个人荣誉: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干部;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11月哇哈哈营销大赛一等奖;

2017年12月“阳光校园”征文比赛全国三等奖;

2017年7月工商学院物流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7月工商学院物流大赛二等奖;

2018年山东省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2018年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2018年全国“互联网+快递”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9年山东省优秀学生;

2019年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优胜奖。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I1lKry4hyccXjibsIINrIgicPfLicPia03dZqldj3k0qia648icWibQX3hsia0FHvFUuR9rQekJvetrPtJxLqGbsEuED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