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心理健康活动 > 正文

2020年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总结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5| 】

2020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总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同学们都待在家中自主隔离,当然也有些同学会出现消极焦虑的心理:当前,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心理防疫工作仍不容松懈。

5.25心理健康节期间,工商学院配合学校举办了有关心理健康节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有关内容,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保证学院学生在疫情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针对工商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展开,对于不同年级不同需求的学生具有不同的针对性活动。

1、云祝福活动

配合学校心理健康节活动安排,我院全体师生参与心理健康云祝福活动,以爱之名,为疫发声,献上工商学院全体学生的共同祝福。

 

通过录制心理健康祝福视频,绘制漫画、手抄报,制作图片海报,写祝福信件等形式,为毕业生、学院、疫情战士等等送上多重祝福。

 

 

2、云辅导活动

作为2020年的毕业生,有太多的遗憾和无奈甚至是“丧失”需要面对,毕业晚会、散伙聚餐、毕业典礼这些充满仪式感的告别活动以及那些美好的情愫,可能都要在仓促中塞进箱底。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面对这些“必要的丧失”,处理“分离”情绪,调整状态,我院配合学校进行毕业生线上团体云辅导活动。

3、云舞动活动

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会出现各种情绪波动、愤怒、沮丧、无力、悲伤等各种情绪反应。随着复学返校的开始,很多同学又出现了新的焦虑和担忧。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应对变化,适应当下生活,我院配合学校进行“正念舞动----处理居家学习期间出现的各种情绪”活动。

4、“云讲堂”活动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后疫情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有效应对复学后的心理问题及调适等话题,进行线上专家专题讲座。

5、“云帮扶”活动

为更好的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满足特殊学生群体的需求,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家庭有患病或是亲人病故的学生群体,心理中心将主动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我院配合学校心理中心进行“云帮扶”活动报送。

6、“云相遇”活动

本次“云相遇”活动中,我院特举办“关注心理健康,构建阳光心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在活动之前,我院新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出“工商树洞”和“时间胶囊”进行活动预热。

 

“工商树洞”以匿名投稿,匿名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打开了心房,同学们可以通过匿名的方式把想说的话发出来,其他同学和或学院教师都会进行回复,拉近了我院师生之间的距离;“时间胶囊”以埋藏时光记忆为主,同学们可以为十年二十年的自己或家人朋友埋下一份胶囊,记录此时此刻的心情和回忆,留住时间的岁月记忆和不变的大学回忆。

 

“工商树洞”和“时间胶囊”的重磅推出,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为我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拉开序幕。

 

“关注心理健康,构建阳光心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多样,贴合主题。每个班级都非常认真的开展线上班会,并传播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思想和内容。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示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在家和国内外人们的生活现状,积极宣传有关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克服以及共同面对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扩大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校内的影响力。

 

 

本次心理健康节,我院师生共同积极参与,使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增进了个体间的互动,能够有利于将各种心理健康理论落实到实践,同时架起了同学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全校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