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科技创新活动 > 正文

工商学院线上创新创业思路“头脑风暴”交流分享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8| 】

为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开拓思路激发灵感,增强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进而培养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工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类的“头脑风暴”线上交流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小组合作+线上分享方式,由小组内三名同学共同选择会议所提供的主题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头脑风暴。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给出了五个进行头脑风暴的活动主题,需要参赛队员在45分钟的时间选择任意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并制定好思维导图或思路展示PPT来展示他们的创新创业计划。

第一环节头脑风暴结束后,进入第二环节交流分享。在交流分享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谈论到的创新主题涉及工业、农业、现代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且提出许多创新创业的新创意、新方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智慧与随机应变的能力。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能激发灵感开拓思路的环境,有助于同学们发挥和提高自己的想象力、促进同伴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技巧,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思考,为以后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