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科技创新活动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喂来”杯咖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2| 】

为贯彻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搭建培养多元能力的平台,营造多姿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我校“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和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的目标,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咖啡技能大赛于11月21日在创新创业中心圆满结束。

2022-06-22 11:59:09.303000

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工商学院承办,获得了“喂,来!”咖啡社和“喂,来!”咖啡厅、山东省万物咖啡技术开发研究院、淄博壮造社及可夫咖啡的赞助支持。学生的热情与决赛的赛情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到场助力的嘉宾有:现任中科院教授,原山东省科技厅郭九成厅长、原山东省民政厅巡视员 齐航建、原山东省总工会巡视员 周克民、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杨现先杰局长、山东万物咖啡研究院刘书伍院长、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王强儒所长、济南鲁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邵广辉总经理和Q-grader咖啡质量分级品鉴师刘宇轩老师,以及我校杨茂奎副院长、工商学院胡忠任院长、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范振坤老师、工商学院胡瀚文老师以及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国家高级咖啡师、咖啡考评员李烨博士。

经过两天的选拔及复活赛,来自不同学院的88队选手在比赛上激烈角逐第二届“喂来杯”咖啡技能大赛的冠军。初赛选手们需在5分钟内完成两杯拿铁,两杯美式以及一杯创意咖啡的制作。决赛选手需要在4分钟内完成两杯拿铁,两杯美式的制作,在3分钟内完成创意咖啡的制作以及清洁。

比赛过程当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不慌不忙地进行着每一步操作,从萃取到拉花,从拿铁到美式,都给我们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和味蕾碰撞。

赛程紧张激烈的对决不仅考验精湛的制作技术,大赛还通过考核创意咖啡巧妙考核选手职业技能和创新综合能力,目的是引导学生们培养对于咖啡的热爱和创新能力。此次咖啡技能大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基于咖啡创业的兴趣,传播校园咖啡文化,培养了学生们的劳动能力,为学生营造了丰富有趣的课余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