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科技创新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获佳绩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0| 】

2021年9月18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四十多所高校的七十余支参赛团队,近400名同学与指导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竞赛。本次比赛我院共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并于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四项。

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六部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项之一,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大学承办,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思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以方宇博业自主研发的VTS跨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软件作为竞赛平台,以真实企业内、外部,上下游业务往来为载体,采用团队赛的的比赛形式,团队成员通过虚拟角色分别担任CEO、生产岗、市场岗、销售岗、财务岗、采购岗、物流岗、人力资源岗等岗位,分工合作在“VTS跨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中完成商业数据分析、商业运营、商业模式设计、商业策略制定等任务。系统根据各团队的任务完成情况以企业所有者权益进行综合排名。

本次竞赛以多专业共融为核心,让参赛学生体验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全过程,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潜能。以大赛为依托,挖掘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优质人才,培养了学生的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