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艺术文化活动 > 正文

繁星灿烂,画动生命(二)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6| 】

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关注生命,珍爱生命,思索生命意义和价值,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己爱人爱国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特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生命教育专题活动。用文字记录平凡生命中的闪光点,用摄影留住生命精彩瞬间。

以下是“凡星灿烂 画动生命”生命教育图文大赛,参赛同学的优秀作品。

花的生命

作者:21物流管理一班安硕

图片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幼苗,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生命中要勇敢地面对一切,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

生命灿烂

作者:21物流管理一班张苗苗

图片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

繁星灿烂 画动生命

作者:21物流管理一班王文康

图片

生命,不仅是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而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而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所以,生命里蕴涵了太多的感动,便早已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

图片

有位哲人说过: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现在要说,珍惜生命,因为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也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

图片

图片

登山峰、揽天下、胸怀宽广;大步迈,小步跑,神采飞扬;伸胳膊,踢小腿,舒经活络;轻轻摇慢慢荡,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