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时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起同行,拥抱幸福”活动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努力奋斗、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的向上心态,响应学校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在疫情时期中增强青年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良好的关系网络,使得广大团员青年拥抱幸福,感知幸福,争做时代先锋。为此,工商学院在“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开展““疫”起同行,拥抱幸福”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疫”起同行,拥抱幸福

二、活动内容

1.微笑打卡类(积极情绪):现在的我们恰逢青春年华好时机,同学们可以记录自己一天中最开心的瞬间,也可以绘制一周情绪的地图来记录自己的一周情绪,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创作要求:

(1) 微笑打卡:通过微信、QQ或微博进行打卡,并进行截图;图片以“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微笑打卡”命名。

(2) 情绪地图:A4纸进行绘图,内容形式自拟,作品以“年级+专业+姓名+学号+情绪地图”命名。

2.书信类(人际关联):见字如面,离家这么久,给家人、好友寄封信吧。同学们可以将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书写在信纸上,讲述自己在校园内的生活与真实感受,加强与家庭成员之间的爱与沟通,增进亲密关系。

创作要求:内容不得小于400字。信纸图片以“年级+专业+姓名+学号+书信”的形式发送。

3.荐歌类(投入):我们在投入时易产生一种心理满足的喜悦、被当下的一切吸引的状态。我们在听音乐时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推荐分享一首你喜欢的歌曲并介绍你喜欢这首歌曲的原因。

创作要求:内容不少于200字,作品以word形式发送,命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姓名+学号+荐歌”。

4. 手工类(意义):“落叶有情,总有它美的道理”,同学们可以投入到手工艺术中、充分发挥想象力、提高个人专注力,将校园中的落花落叶制作成工艺品,献给我们拥护的党,献给在学院里老师、志愿者、核酸检测人员等。

创作要求:工艺品作品图片以“年级+专业+姓名+学号+手工”的形式发送。

5.记录成长类(成就):成就代表个体对环境的掌控能力,但拥有成就并不代表拥有幸福,我们可以追求成就但享受追求目标的过程比成就更重要。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项成就进行讲述,讲述这项成就背后你做出的努力与付出,从中获得的经验与方法,内容不得少于四百字。

创作要求:作品以word形式发送,命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姓名+学号+记录成长”。

注意事项:提交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创作单位和个人应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或从网络下载他人作品冒充。如涉及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三、报名及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

①开始时间:5月7日00时00分

②结束时间:5月10日00时00分

(2)活动时间:

①开始时间:5月10日00时00分

②结束时间:5月25日00时00分

四、活动具体流程

1.参加人员进PU报名并加活动QQ群,群号:

2.作品提交到邮箱:gsxyxmtzx@163.com

3.作品请于5月24日之前发送到邮箱,过期不予签到。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的解释权最终归工商学院新媒体中心所有。

2.提交作品时,将压缩包命名为: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参加活动的作品在发邮箱的时候标明个人信息:作品种类+学号+年级专业班级+姓名(例如评论区+21xxx+21级旅管1班+张三)

3.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4.所有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提交时需提交压缩包,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压缩包内建立文件夹,将活动内容具体分类,最后发送到邮箱即可。邮箱:gsxyxmtzx@163.com

5.在活动完结后pu发放学时,活动开始后请自行关注pu后台签到,过时不候。

6.对本活动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本活动总负责人:姜弋飞18663866199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