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凝心力办实事”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8| 】

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在接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的同时,以感恩之心回馈他人,践行“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的精神,工商学子们,尤其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始终致力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发扬当代大学生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

2022级工商管理一班陈登峰

陈登峰同学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讲解知识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掌握所学内容。当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问题时,与同学们一起在图书馆查询所需资料,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他主动与需要帮助的同学们交流,以诚恳的态度让他们感到被尊重和理解,并鼓励他们展示真实的自己,营造积极向上的情绪氛围。同时,他也积极参与校园环境的维护工作,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

2022级物流管理二班卢云霄

卢云霄同学收到爱心人士们的鼓舞,决定要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温暖和希望。假期期间,他和志愿者们一起去看望老人和孤儿院的孩子,给他们送去关爱、陪伴和慰问;同时,在学校门口设置“爱心站”,让同学们可以随时取用一些营养品、水果和废旧物品;他还组织了一个爱心群,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向周围的人们传递更多的爱和温暖。

2023级市场营销一班孙建鹏、齐海霞

孙建鹏、齐海霞同学为了表达对学校和社会的感激之情,多次参加校园卫生自愿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在打扫过程中,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他们依然全力以赴,仔细地捡起每一片落叶,每一个垃圾,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垃圾遗漏。打扫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校园,他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满足感。两位同学表示将继续保持这种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定期自发组织打扫活动,为校园的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我们都是平凡的个体,但只要用心去做一些小事,用行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就能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工商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积极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同时也激发了更多同学的爱校之情,共同守护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