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党员先锋岗工作纪实——隽永之力,汇爱成行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9| 】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党员先锋岗致力于服务他人,创建美好校园、和谐社会。目前,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开展了多种志愿活动:敬老院服务、慰问退伍老兵、助力果农卖货等。在策划与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共同为志愿者事业助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紧密团结,克服了一系列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

(一)保障宿舍安全,工商师生齐上阵

为贯彻落实工商学院劳动教育月活动简章,工商学院党员先锋岗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消毒。在芳华广场分发点,我院学生带着口罩,有序的排着队等候工作人员分发消毒药水,并贴心的提示此消毒水使用的注意事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随后,辅导员老师与党员先锋岗学生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为同学们送去消毒水喷壶,叮嘱学生细心进行宿舍清扫消毒,保证劳动教育消毒活动深入到学生宿舍的各个角落。

(二)“我为创建文明校园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

工商学院院组织开展“我为创建文明校园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工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参与其中,维护校园整洁的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旨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

(三)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图书馆义务劳动活动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我校举办了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工商学院1名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和9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校的集中学习,并自发参加了学校公益义务劳动。

(四)助力济南地铁出行,志愿者在行动

为助力济南地铁出行,工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以长清区一号地铁线的多个地铁站为服务点进行了一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在工作过程中帮助了他人,锻炼了自己。

(五)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工商学院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预备党员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场所,预备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崇高精神和牺牲精神。他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慰问荣军医院退伍老兵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工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济南荣军医院,慰问了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兵,表达了对他们的敬仰之情。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七)“祭英烈,学党史,感党恩”烈士陵园竞走活动

工商学院党员师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干部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 “祭英烈,学党史,感党恩”烈士陵园竞走活动。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意。全体学生承诺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初心使命。

(八)学生党员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工商学院每周定期组织学生党员们进行校园环境清扫活动。该志愿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服务精神,还展现了学生党员们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现了工商学院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九)慧心慧做养老院志愿活动

工商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长清区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认真负责,赢得了养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一众好评。

(十)“党建带团建”祭扫活动

为深刻缅怀革命英烈,工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以及校级青马班成员代表进行“党建带团建”祭扫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献上自己的真挚敬意。

(十一)文昌山校园徒步行走活动

为迎接山东管理学院85周年华诞的到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殷切寄语,5月14日,工商学院开展“踏青寻色、美丽同行”文昌山校园徒步行走活动,表达工商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本次徒步活动由工商学院辅导员李加鹏、胡玥、杨秉彦、焦舒航、宣东昊老师带队,2022级的同学们及各年级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徒步活动发扬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展现了工商学子优良的时代风貌。

(十二)党员先锋岗学生齐上阵助力学院迎新

通过党员的引领和示范,向新生传递了工商学院的良好校风和学风,同时也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这次活动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融入校园的机会,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十三)工商学院党员师生开展扫雪志愿活动

为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出行,优化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12月11日下午,工商学院组织扫雪除冰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秦珑,辅导员李彤彤、胡玥、焦舒航、杨秉彦、宣东昊及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此次扫雪活动不仅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出行,整洁了校园环境,而且展现了师生党员和学生们的责任与担当,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暖意。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能够继续秉承着求真务实,踏实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同学们发扬奉献服务精神,不断扩大学院的服务队伍,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学院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党员先锋岗一直致力于爱心传递工作,旨在通过党员的引领和示范,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和支持爱心传递工作,共同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