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爱心传递个人事迹——奋斗姿态不负青春韶华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7| 】

刘雅晴,女,中共党员,现任工商学院2023级物流管理(专升本)3班团支书。学习上争先率先领先,曾获“国家奖学金”;工作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带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上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赤字热枕,家国天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杜绝“软骨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直以来,我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利用团支部活动“主阵地”,多次组织班级团员、群众集中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学深弄懂悟透政治理论知识。

求学问道,负笈远游。立身以立学为先,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应在青年时期勤奋学习,时刻谨记“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在本学期里,我始终保持谦虚和严谨的态度,我用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学习中以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血,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时与同学交流、向老师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知识储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有付出终将有所回报,相信在本学期中收获知识的果实。

“干”字当头,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嘱托我们新时代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工作中不断稳中求进,大干快干实干,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承担责任使命,勇毅笃行。作为2023级物流管理(专升本)3班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学习党团知识,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团课。除此之外,积极配合班长完成班里的各项工作,通过团课等,增强班级凝聚力。

内生外延,格物致知。在日常的活动上,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全国高校智慧物流虚拟仿真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快递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除此之外,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全力保障核酸的正常进行,帮助医护人员扫码、拔签、划名单。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身心素质,在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