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爱心传递个人事迹——传递爱心,我在行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7| 】

我是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3班门玉茗。作为一名受助学生,我深知,贫困的孩子们需要关爱,需要关注,需要我们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我坚持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了解到了一些留守儿童情况。这些孩子们家庭贫困,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他们只能孤独地留在家里。我深感震惊和痛心,这些孩子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于是,我决定利用业余时间去陪伴这些孩子,多次前往进行爱心家访,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每次去,我都会带上一些学习用品和零食,跟孩子们玩耍、交流。我还自掏腰包,请了专业老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我深感荣幸能够与一群热心公益的伙伴们共同投身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家访的过程中,我见证了孩子们的笑容,也体验到了他们家庭的温暖。

当我们踏入第一个家庭时,我被深深地打动,虽然他们的生活条件艰苦,但那份亲情的浓厚和孩子们的热情让我深深感动。一个又一个的家庭,不同的背景,相同的是那份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孩子们的笑容如同春天的阳光,纯真而又热烈,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期待。家庭虽然贫寒,但那种坚韧的精神和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让我感到敬佩。在家访过程中,我与家长们交流了许多关于孩子学习、成长的问题,他们的故事让我深感同情,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敬畏和对孩子未来的期待。

此次家访志愿活动,让我深深体验到了生活的不易,但也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体的需求,积极投身到爱心家访、支教等公益事业中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进步和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从事公益事业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价值,明白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知道了公益事业的重要性和价值。我坚信,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体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我将带着这份体验和感悟,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去传递更多的爱与希望,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