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爱心传递个人事迹——“志”青春无悔,“愿”初心不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7| 】

我是吕红岭,男,共青团员,工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三班的班长。回顾近一年的成长,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思想觉悟,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获评2022年军训优秀连队、2022年军训合唱比赛二等奖、2022-2023年校级先进班集体。在学习中,我态度端正,勤奋好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项目立项等;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干部、山东管理学院劳动之星、军训内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志愿暖人心青春向前行

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始终坚守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阵地上。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付诸实践,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一年来累计获得志愿服务工时100余时。

11月1日,由山东管理学院团委和山东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以我青春热血,诠释担当有为”无偿献血主题活动,作为山东管理学院无偿献血宣讲队的一员,我通过线下走班的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详细解释了献血对身体的好处以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二、担当时代责任,彰显青春本色

2023年暑期,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身于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济南市长清区五峰街道办事处马套村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先后采访当地村委会基层干部、入户调研二十余农户,参与团队科普宣传讲解活动,记录总结采访文字,负责拍摄部分调研过程。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更为深刻的了解当地社区的相关情况,也让我深入地明白了基层社区的工作内容与形式。大学不仅要认真学习课本里的知识,更要在通过实践了解社会,从而不断的丰富与提升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正处于青年时代,要奋力奔跑,拼搏奋斗,将自己的梦想融入祖国发展之中。


三、永怀感恩之心,不负时代重托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我定将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把感恩之情铭记于心,不负时代重托。今后我将继续投入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用一颗真诚的心撒播爱的种子,更好地服务社会,用炙热的青春,共同谱写我们闪耀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