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爱心传递个人事迹​——践行爱心,义务服务之我见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7| 】

我是2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齐芮漫,作为受助学生,我有幸参与了很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活动,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历和体验。

在大学期间,我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团队,参与了多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我曾举办社区义卖活动,筹集善款用于支持贫困学生的教育;参与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和团队成员一起清理了河流和公园内的垃圾,宣传环保知识,提倡绿色出行。虽然志愿服务充满了挑战和劳累,可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欢乐的记忆深深印在脑海中。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

我还参与了一些与教育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颇深。假期里,我们一群志愿者走进城区的孤儿院,为他们组织各种活动,如绘画、手工制作、游戏等,陪伴孤儿们度过一个个温暖的周末。通过这个活动,我看到了孩子们眼中的希望和喜悦,也感受到了自己带给他们的正能量,这让我更加坚信,教育是改变命运的关键,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享有良好的教育资源。

此外,我还参与了一些环保和社区建设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组织了清洁城市、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等活动,旨在营造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和社区参与的重要性。这次我参加的社区活动,完美体现了什么叫做“助人为乐,自得其乐”。人们在同一个居住地,虽不是同一片屋檐下,但会在有困难的时候伸一只手、出一份力,今天你帮我,明天我便十分乐意帮你,这是群体居住所带来的安全感。而我们志愿者就是把这份友爱的力量,传递到需要它的地方去,让集体发挥的作用最大化。

以上是我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一些经历和心得体会。通过这些活动,让我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