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工商学院爱心传递个人事迹——志愿服务谱写青春旋律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7| 】

我是欧阳鑫,女,汉族,2002年9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班学习委员,学分平均绩点4.15,位列专业第一,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十佳百优创新之星”等荣誉。

社会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图书馆担任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参与济南志愿高校团体文化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前往济南市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在这过程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图书管理员们的辛苦,但也从中体会到了工作完成的乐趣和满足感!能用自己的努力给读者提供服务,感到特别欣慰充实。我日后定会致力于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疫情期间,我在学校有幸成为了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多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志愿者,在使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暑期期间参与了红之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访乡村看望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过去的事;走访革命历史遗迹,接受革命传统熏陶,弘扬革命精神。所在团队荣获山东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努力以自身努力回馈学校和社会。

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历练自己,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担负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