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好青年 > 正文

风沙洗礼的白桦——禚阳阳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7| 】

微风轻抚绿柳,碧波晕起涟漪,春风不曾吹尽寒意,风雪不曾等来暖流。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在这乍暖还寒的四月,小编为你带来工商好青年系列第八篇,风沙洗礼的白桦——禚阳阳

禚阳阳,16工商企业管理一班班长,第八届学生会副主席,中共预备党员,社会实践方面(第二届鲁志调研团常务副团长,第四届筑梦人志愿团队队长)

个人荣誉

1、2016-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3、清华大学农村研究院实践证明

4、全国大学生“镜头下的三下乡”团队奖

5、2017/2018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6、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特等奖

7、第四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快收银(智能收银系统)”项目获省级一等奖

8、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二等奖

9、山东省和4g互联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10、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

11、济南市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

12、 济南市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三等奖

13、“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

14、“筑梦人志愿者团队”获得2016-2017、2017-2018校级优秀团体。

15、“筑梦人暑期支教调研扶贫助困实践队”获得2016-2017山东管理学院共青团先锋岗

采访问答

小编:你在大学生活中参加了哪些社会实践活动?那个活动印象最深刻?当时的情景如何?

禚阳阳学长:我参加的社会实践主要有“筑梦人志愿团队”、“鲁志调研团”、“红之行”这三个。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筑梦人,筑梦人的主要实践内容就是支教。当时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因为一次社会实践把本无交集的一群人儿聚到了一快,奔赴一个不熟悉的环境一起生活工作15天,慢慢的从陌生到相识相知,我感觉我们在做着一项神圣而又伟大的工作,将爱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欢声和笑语。

小编:你认为在实践活动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态度,能力,还是爱好?对你产生了哪些影响或者是积极的帮助?

禚阳阳学长:我觉得在实践中最重要的是“心”,用心才能将每一次的活动做到最好。当然,态度、能力、爱好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每一次的实践我都用心对待,这才能将实践做到真正有成果、有意义。

小编:你作为班长,带领整个班级参与活动的时候,遇到最棘手的问题是什么?是如何解决的?取得最终的成功又有什么关键的因素?

禚阳阳学长:班级集体活动最棘手的问题肯定就是整体的积极性,班级中每一个人都是集体的一部分,每一个人的行为也都会影响着整个集体。解决这种问题一是要学会找到整体的一个兴奋点,这个兴奋点可以是一段抒情的话语去感动大家,也可以是激情澎湃的鸡汤,带动整个集体的氛围,更或者说是一个小小的物质奖励。二是要充分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每个班委带动一小部分,最后整个集体才会动起来。

小编:你认为参与社会实践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进入社会工作打拼有什么联系?

禚阳阳学长:社会实践与大学的学习生活是相互补充的关系,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去,结合社会实践中学到的东西可以让课堂上的学习更有针对性。社会实践为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铺垫,现在有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很注重看看简历上的社会实践这个部分,而且社会实践是你提前接触社会最简单的途径之一。

小编:近期有什么样的计划,学习小目标或者活动策划?

禚阳阳学长:近期的计划有两个,一个是要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临近毕业,一份合适的工作肯定是不了缺的,通过这段时间的面试感觉在大学中的社会实践是非常有必要的就想刚刚提到的现在的很多公司非常看重这一部分。另一个计划就是协助第五届的筑梦人志愿团队和第三届的鲁志调研团开展暑期实践的相关的准备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至于目标,就是在以后的新环境中结识更多志同道合之人,一起为自己以后想要的生活而奋斗。

学长寄语

大学这短短的三四年其实有很多种过法,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为以后的升本、考研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可以投身到学生组织、社团、社会实践中去锻炼一下自己为人处事,人际交往和组织领导的能力。大学给了我们充分的空间,可以让我们自由的发挥,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将这短暂的时光用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填满。今天大家来到山东管理学院,希望能够引以为荣;明天走出山东管理学院,希望能够让山东管理学院以你为傲。

孑然一身,孜孜不倦,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不懈努力,禚阳阳学长在前进的路上不曾有过丝毫的停歇。身为管院学子,工商大家庭的一员,禚阳阳学长始终以自我为标杆,在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方面为大家树立了榜样。风沙洗礼更见其自然,生活本就是一场修行,菩提树下,青蒲之上,远行的人,绝美的影,一切烙印脑中再无法忘记。明德弘毅,博学笃行,八字共勉,工商学子携手绘出管院的盛世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