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企业实地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

3月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复赛调研活动在长春一汽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来自全国多所本科院校共160多支调研队伍,累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常杰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李俊峰主持开幕式,一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陈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分别发表致辞。大赛案例编写组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张旭凤介绍大赛案例及初赛基本情况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14日下午举办的参观调研活动,一汽物流工作人员分别对一汽物流公司的CKD库、BC库、济业库和一汽智慧物流园四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这对进一步完善物流设计大赛方案起到很好促进作用,进一步验证了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我校通过参与此次调研,与国内其他高校进行广泛交流,经过现场实践感受,加强了对大赛案例的深入理解,为我校学科竞赛指导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提高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