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心理工作坊开展“校园明信片”心理团辅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4| 】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和适应能力,促进其良好健康心态的形成,工商学院心理工作坊于11月开展“校园明信片”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李彤彤带领,共招募15名新生参与。

“校园明信片”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让新生对彼此间有了初步了解;在热身活动“大风吹”活动中,通过带领者给出口令做出反应动作,让组员们进入紧张愉快的活动状态;“松鼠搬家”作为本次活动中的核心环节,三人一小组的集体活动,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让每个人通过感受环境与角色的改变,感悟合作与竞争;“七嘴八舌话校园”环节,通过共同学习和了解学校地图,提出自己入校后的困惑,小组同学通过互换困惑一起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带领者进行了最后的主题升华,帮助学生树立了面对困难的信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组员充分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为组员提供了适应新环境的途径与方式,有利于以更饱满的热情和自信投入到今后的大学生活。 

 

组员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