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心理工作坊开展“缘”来是你心理团辅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4| 】

为帮助大学新生更好地适应入校环境,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健康快乐成长,工商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开展了“缘”来是你——“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活动由工商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彤彤带领,共招募10名新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在“破冰”环节——“爱的抱抱”活动中,十位同学以新的介绍形式来介绍展示自己,该活动让团体氛围急速上升,并让组员们迅速进入放松的状态;在“我有你没有”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活动认识到大家有着许多相同的有趣经历,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自我探索”环节中,通过写出“我是谁”和“画自画像”两种方式介绍自己,让同学们深入剖析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两面性,接纳自己。最后,组员通过轮流发言表达自己在该活动中的感受。 

“缘”来是你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让新生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帮助新生正确的了解自我,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