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内涵 提质量,工商学院开展说教案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7月10日工商学院开展了“依据教学大纲说教案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张春翠主持,会前胡忠任院长提出了教案设计的总体要求,胡瀚文、赵婧、冯淼三位老师分别展示了所负责课程的教案,详细讲解了教学目标、教学要求、教学重和难点,如何进行课前任务发布、课中教学安排以及课后学习安排。

 

 1、2 教师展示教案

  3 张春翠副院长对教案设计要点进行总结

会上各专业任课教师就三门课程的教案设计进行了研讨,三位教师的教案设计整体上具有时间安排得当、教学方法多样、能将理论知识融入实际案例的优点,同时,教师们也提出教案应该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体现教师对相关课程的学术观点、研究心得及课程思政等建议;张春翠副院长对教案设计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胡忠任院长要求任课教师按照研讨要点做好教案设计工作。

本次活动帮助教师理清了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教学大纲,进而进行教案撰写和教学设计的思路,有助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迎评促建、内涵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

(图文/郭垚君 宋哲 来源/工商学院 审核/张春翠 朱雪莉)